肯亞案顯示「習馬會」是場騙局

 

「習馬會」後馬有一連串動作,都是為了巴結習近平,妄想在520卸任前習近平會再度與馬英九會面。但是馬英九的一些動作也讓習近平無法信任馬,看來習馬兩人沒有互信,只有各自的盤算,兩人充滿自私與矛盾。

馬英九最令習近平滿意的,莫過於替北京脅迫蔡英文準總統,接受「九二共識」和「一中框架」。另馬英九登上本來就是屬於台灣的小島嶼,宣誓釣魚台和南海主權,都在一中框架下配合習近平的要求演出。可惜這類戲碼也深深得罪了台灣最重要的隱形真正盟邦美國和日本,降低了他們對台灣的信任。

馬英九的瓜地馬拉之旅,他還得意忘形在外交場合,與華航空服小姐大跳馬式秧歌舞,更觸怒了北京。習大大馬上給馬英九顏色看,宣布與甘比亞建交,重重打了馬英九一巴掌,馬的活路外交一下子成為一條死路。

馬英九即使把兩岸看成中國的兩個地區,但是為了提升他在台灣的民調,言論之間也得罪不少北京。國與國之間講的是實力,邏輯、理智、感情放一邊,幾天來37名台人遭強制遣送中國的肯亞案,讓馬英九面子裡外盡失。

肯亞案馬政府官員的無能,處理事件到處慢三步。甚至於一時驚慌失措,連那些台灣人被遣送到哪裡都不知道。人權問題不必說,國格在哪裡?在馬英九統治下中華民國滅亡了嗎?

一大群台灣人在肯亞與中國人一起幹些什麼勾當,他們被肯亞政府拘捕入獄達一年多。據說最近被判無罪,但是為何肯亞政府沒有釋放他們,逼於淫威,反而把他們悉數交給中國。馬政府官員不只毫無所悉,更無作為,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肯亞事件,台灣輿論一片譁然。民眾更感到驚慌,今後出國是否會毫無預警的,會被中國逮捕遣送大陸?馬英九炫耀的出國無需簽證,但不保證回得了國,這樣值得他驕傲?

馬政府趁人民之危,又在作秀一番,自誇兩岸已經啟動熱線。問題是那些台灣人何時能回到台灣,台灣人如果犯法,理應在台灣接受調查和審判,怎能由中國越俎代庖?中華民國尊嚴在哪裡?

馬政府無能保護不了台灣人民,維護不了中華民國。但是難到蔡準總統和台灣人民,也不大聲提出抗議,訴求聯合國和國際社會主持公道?難道大家都願意低聲下氣,不吭聲任由習大大和中國欺負?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