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變壞蛋誰完蛋?

 

大巨蛋經過快要一年的停工之後,近日首度開放給台北市議員、市政府與記者會勘,結果讓大家看到瞠目結舌的景象,鋼柱鏽蝕了,到處是積水、青苔,有如「廢墟」一般,原本應該是一座美觀的「大巨蛋」,現在幾乎變成了「爛蛋」、「壞蛋」。

「大巨蛋」的問題迄今懸而未決,台北市政府雖然希望與遠雄「合意終止合約」,無奈遠雄還是主張「全面復工」。試問兩邊談判如果還是僵持不下,則大巨蛋將日復一日的鏽蝕下去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曾針對「大巨蛋」,提出遠雄有三大重大的瑕疵,第一工期嚴重延宕,第二遠雄未按圖施工,第三公共安全有問題。如此一來,就憑這三點重大違失,台北市民哪可能放任市政府在談判中放水,或允許遠雄單方面貪婪的予取予求。

當初興建「大巨蛋」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台灣第一座室內可以打棒球的「蛋」(DOME),而且選擇在台北市最精華、最昂貴的地點,所以無論結果是拆除、續建或重蓋,是否請柯P於今年八月前(亦即二○一七年八月世大運的前一年 ),做出最後的決定,給台北市民或職棒球迷一個交代,也同時給遠雄一個最終的解決期限,未來只希望大巨蛋,不要再繼續腐敗下去了。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