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蔡英文多一點時間,她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看到有人反對蔡英文去忠烈祠致祭孫文,我想說的是請給蔡英文一點時間,其實這樣的動作已經比以前進步,因為以往的「慣例」是「遙祭」孫文。

什麼叫「遙祭」?「遙祭」就是祭拜那個在中國南京的孫文!而蔡英文這次選擇在台灣大直的忠烈祠,就是把對中國幻想的「遙祭」,改在本土進行。不管忠烈祠裡面祭祀的是哪些人,或是他們做了哪些事,總之都已經是「台灣鬼」了,祭祀他們只表達對其忠烈英勇行為的尊敬,也希望台灣人能學習英勇的精神,才能共同保衛台灣。

此外,大家更應把重點放在蔡英文未來的施政,因為這才是大家能夠得到的實質好處的部份。至於意識形態,那是在外交上,台灣處於美日中等大國之間,必須精準拿捏的自保工具,因此必要的模糊,是絕對有其必要的,也才能讓台灣在國際上處於靈活的主動地位,而非太過親美或太過親中,變成有求於人處處被動,最後只能被邊緣化的可憐角色。這就是蔡英文蔡就職演說中,表達尊重92年的歷史與認知,以及不取消致祭孫文以安撫中國與台灣的統派,卻又說了四十幾次台灣,彰顯她是「台灣總統」的最大意義。

不過更重要的是,從蔡英文的演說之中可以完全看出,她心中裝著滿滿的民意,因為她深切地指出了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如經濟不振、治安問題、司法改革、高齡化社會、年輕人的未來…等等,也就是她完全聽進去了人民的聲音!相較於前任馬英九對民意的無感甚至自我感覺良好,可說是有天淵之別!也突顯她知道問題,就會去解決問題,這也是她演說中最棒的一句,那就是人民選她出來,是為了「解決問題」!            

看完了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心中的喜悅不只來自無能者終於下台,更因為有能者的上台而覺得未來有了希望。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