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究責 慈悲不是美德

 

◎ 游森琳

過去逢雨必漏、必淹的桃園國際機場航廈又淹大水,有國民黨前立委痛批:「蔡英文政府一上任,無能立即顯現。」這種惡形惡狀的言詞揶揄與霸凌,台灣人你吞得下嗎?台灣人受國民黨之苦已八年了,大家期待蔡英文上台能夠大刀闊斧的改革國民黨過去貪污腐敗的政治生態!但是我們並不容許蔡英文有些許的婦人之仁,選前的承諾:轉型正義、司法改革、不當黨產的處置等等,必須劍及履及的履行諾言,對不論以前危害台灣的任何人、任何事必須從嚴究辦,絕不能寬貸!否則像桃機公司、國營事業等前朝的遺臣恐怕在吃香喝辣之餘,還在恥笑蔡英文和台灣人民呢!

台灣人民已受盡了馬英九無能的苦果,蔡政府如果還讓這些群魔繼續亂舞、耀武揚威,繼續禍害國家利益而不積極採取行動的話,四年的時間一轉眼就飛逝,今天不做還有下個四年嗎?妳的慈悲就是對台灣人殘忍!

(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

◎ 黃秀梨

豪雨造成桃園國際機場癱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認為,桃園機場的管轄權雖不在桃園市,但排水、防汛、交通等事項卻與桃園市政府息息相關、緊密相連,希望此刻人在國外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負起責任,儘速返國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而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勘查後認為,此次桃機淹水和埔心溪溢堤無關,初步瞭解為機場內部一條排水幹道溢流所造成,但還需由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確認是設計問題或管理維護不足。因此最後調查結果不論是設計問題或管理維護不足等因素,都是交通部和桃園機場的責任,總不能將責任推給桃園市政府。

而新政府上任至今只有十四天,雖然所有責任必須概括承受,然而桃機過去頻頻出包,除了糞水外溢,還造成這次淹大水的問題,主其事者早就該換人,相信一個有能力的人,不可能讓它一整天都這樣,沒看到有效的緊急應變、緊急措施,讓國家的門面這樣的混亂一整天,這是非常要不得的一件事,難道舊政府都沒有責任嗎?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