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侮辱了香港人

 

馬英九侮辱了香港人
馬英九的「香港危險」論,原本是要向蔡英文射冷箭,卻刺痛了香港人的心。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圖)便直批馬在講風涼話。(Wiki, 西鐵頭等, 20160617)

 

馬英九的香港賣國之行被總統府否決之後,可以想像以他狹隘的報復心理,必然會發作。果然在他給香港的視訊講話中,在正式講稿之前,加了一段他自以為幽默的冷笑話。他說:「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

蔡英文總統府主要是以違背國家機密法與難以控管風險為由否決馬英九的申請,馬英九以這些話反擊,自以為得計,卻是侮辱了許多香港市民,尤其經過雨傘運動洗禮的香港年輕人。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現任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在臉書痛批說:「馬英九別說這些風涼話吧,這幾年發生了劉進圖(按,明報前總編輯)被斬、七警暗角毆打、示威者被判監坐牢,以及最可怕的李波被失蹤以後……你想不到香港那麼危險只是你自己的問題,實情是我們這些香港人,一直也活在恐懼之中。」

不光是這段冷笑話,就在整個演說中,對轟動台灣與全球的雨傘革命(這是中國拒絕香港普選引發的)、對香港人最恐懼的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對這幾天中國當局與跨國公司打壓藝人何韻詩事件,馬英九絕口不提。這當然可以理解,因為那是中國的言論禁區,馬英九既然要來香港「聯共制台」,當然要服從共產黨的規定,搞不好他的講稿也必須事先經過中宣部或中聯辦的審查。

中國官方背景的中評社在今年6月2日就發表「樂見馬英九訪港,言談宜謹慎」的評論說:「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港台關係受『錢七條』的規範,須遵守『一中原則』。馬英九也清楚,大陸對『總統』稱謂、對『中華民國』等都很敏感。另外,香港的普選問題、佔中問題等,也是北京特別在意的。」馬英九果然按照共產黨的這個規矩來做。如果他不是共產黨的奴才,誰是共產黨的奴才?

但是馬英九的無恥,還不止充當共產黨的奴才。要到香港大放厥詞,推銷聯共制台的「九二共識」,還在於他自稱是「香港仔」,是「香港出生,台灣製造」云云。但是從他的講話看,這個「香港仔」完全沒有接上香港的地氣,還發表侮辱香港人的言論,實在使人懷疑他是不是冒牌的香港仔,只是為了進學校有優待?即使真是香港出生,也已經背叛香港本土,眼中只有中國。

而即使馬英九是台灣製造,也不是真正的MIT,只是從中國來的「來料加工」,本質上仍是中國貨。從他一再宣揚「炎黃子孫」、「血濃於水」,根本不把養育他的台灣放在眼裡,甚至幹出出賣台灣的千古罪孽來看,希望香港人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他並非台灣人,別為他所騙!

馬英九在香港放了一通屁,還不甘心,並在台灣召開記者會,大談「無罪推定」。總統府只是表示難以控管他在香港的風險,這是事實,與他是否有罪無關。可是馬英九為何要談「無罪推定」?那是他恐懼接下來是否會被境管,更害怕會被起訴。現在有多少案子堆積在北檢,雖然現在還有自己人「關照」,未來會如何,難道馬英九心裡不會「毛毛的」?然而這樣多的案子在等待偵辦、起訴,恐怕也打破世界卸任總統的紀錄。

總之,這是馬英九長年累月、肆無忌憚做壞事的結果。他以為黨國體制可以萬歲,沒有想到民主潮流也會沖垮黨國體制。太陽花運動沒有讓他清醒,他繼續作惡,下台後還要到香港作惡,繼續充當共產黨的幫凶,歷史將會公正的給他應得的報應。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