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到底是資產?還是負債?

◎ 陳金泉

我實在很想問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到底是你的資產?還是已經變作你的負債?

經營企業的人攏知道,人若放錯地方,譬如叫會計去跑業務,或是叫業務進來顧生產線,這間公司會出問題!民進黨用一堆國民黨的人,這好像吃一間公司進來後,董事長換了,但是總經理沒換,總經理用的人攏是前一個老闆的人,這樣這間公司要有比以前好的表現,有可能嗎?

照目前林全民調摔得這麼厲害,老實說,蔡英文你可能要思考提早換人,甚至思考民進黨會被拖累到甚麼程度?甚至四年後你還有辦法連任嗎?

(作者為退休生意人,新北市民)

幾乎快整碗捧給人家

◎ 邱炳進

新政府滿月,民調直直落,反映了民眾對新政府的失落感及不耐。

人民授予民進黨行政、立法權,初衷應是希望民進黨扭轉馬政府的傾中,並全面落實轉型正義。然,蔡英文及林全的用人,實在讓人感覺不到大破大立的格局,反而令人有目前仍是國民黨在執政的錯覺?蔡英文選前「民進黨不會整碗捧走」的保證,如今反而給人有「幾乎快整碗捧給人家」的惆悵。這種人事佈局,越來越多人感受不到政黨輪替的意義,不到一個月,賞味期就過了,民調當然下滑。

就個人周邊親友與觀察輿情反映,交通部與法務部應該要負最多的責任。交通部取消連續假夜間不收費,得罪用路人。法務部長的沒有作為,更是對司法改革抱持希望的民眾最無情的打擊。更重要的是,新政府如再認為Chinese Taipei(中國的台北)是我們的國名,以及對轉型正義的畏首畏尾,人民期待繼續落空,接下來就是人民頭家對著民進黨政府「拍桌子」了!

(作者現任教職,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