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裝蒜?

蔡英文總統完成「英翔專案」,同時揭示新的政策「踏實外交」。外交部長李大維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蔡總統此次出訪的「英翔專案」中,大手筆捐贈友邦巴拉圭廿二.八億新台幣,幫助當地打造社會住宅。李大維回應:這計畫早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就有的規劃,計畫實行五年,今年是第三年。「讓大家知道這個援助是前政府所簽署,不然大家還以為是蔡總統所提出的。」這句話不僅說得好,也說出重點所在。

唯有說清楚,才能讓民眾明白;要釐清事情真相,才能避免「張冠李戴」。二○一○年江啟臣被馬政府延攬擔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而後,代表國民黨投入選舉、當選立委,這一次選舉又勝出,再度入主國會。身為馬政府閣員及國會要員,不知道廿二.八億金援是馬政府簽署的?

蔡英文「踏實外交」,與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的外交政策,有何不同?不僅立委關注,民眾也想知道。穩健踏實地克服外交各種挑戰,最大的差別在於互惠互利的雙贏關係。的確,應該如此做!「凱子外交」被詬病已久,再說,以目前台灣的財政情況,錢必須花在刀口上,要互惠互利、創造雙贏,方能因應外交挑戰。

(作者為國小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