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vs.武之璋

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走訪基層,指出基層黨員希望國民黨不要一直被黨產扯後腿,詹認為「黨產是一場必輸的戰役」,他希望國民黨不要在立法院進行無謂抵抗,應儘早脫離這個戰場。詹啟賢分析,藍營在立院發動議事杯葛,會讓外界認為不知悔改,實務上也抵擋不了立法。

難得國民黨還有清醒的人,對照日前國民黨中常會邀請基層黨員、文史工作者武之璋專題演講「國民黨黨產問題剖析」,武之璋在結論時強調,「僅從會計的角度來看,中華民國積欠國民黨者多,國民黨欠中華民國者少」,他還呼籲全體黨員對於黨產問題不必自卑,因為黨產可以用「光明正大」形容。民意對於兩者之間的看法肯定相差十萬八千里。

況且國民黨如果對於「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抵抗越強,對於國民黨的傷害就越大,因去年底由新台灣國策智庫委託趨勢民調進行的一項民調指出,六十一%贊成在新國會完成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前,國民黨不得做任何處分。也有六十五.三%同意應立法限制黨產使用。國民黨如果仍然不懂民意就繼續杯葛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