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只國防部要栓緊螺絲

希望民進黨能好好記得,並且趁著國民黨還擺著蔡正元這道防火牆,麻煩新政府繃緊神經,盡快讓人民覺得執政成績耳目一新。(資料圖片)

蔡英文總統首次外交之旅,在返台之後,依據台灣智庫發表的民調,這次蔡英文總統9天8夜的「英翔專案」外交之旅,有61%民眾表示滿意,11.7%民眾不滿意,27.3%民眾表示沒意見;對蔡英文總統在巴拿馬運河留言簿上簽署「蔡英文,President of Taiwan(ROC)」,也有72.4%的民眾表示支持。

這次蔡英文總統出訪之前遭遇華航空服員罷工,雖然緊急換掉華航董事長及總經理,與工會取得共識讓罷工在最短時間之內結束,卻也讓人民對於政府處理勞資關係緊張已久的華航過於遲緩,導致空服員展開罷工一事略顯不滿;接著在「英翔專案」返國之前,海軍便在高雄射出雄三飛彈,造成一死兩傷的重大意外,誠如蔡英文總統所說:「這種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

也不只這件事情不應該發生,就在蔡英文總統務實拼外交之際,各部會以各種大事小事測試人民耐心,除了華航、海軍還有臺鐵太魯閣號險些出軌、6月29日「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環評大會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審查,「終於」在環評委員舉手表決之後獲得「修正後通過」,也讓民間團體痛批新政府是歷史罪人。

依據台灣指標民調六月底與六月初所作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及滿意度民調仍有小幅上升,林全院長滿意度雖有小幅下跌,但起伏不大,遭殃的是民進黨的好感度,一個月內跌掉近4.8%,一舉跌破五成,成了內閣磨合期過長的最大受害者。詢問民眾新政府整體表現,25.2%認為是行政院各部會首長應該負起最主要的責任、也有21.1%認為蔡英文總統該負起責任、民進黨立委也有16.7%,也就是說,這一個多月的兵荒馬亂的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雖然國民黨的好感度在蔡正元英明領導之下,也下跌了3.7%,負向評價更上升4.8%,來到56.1%。但是人民選擇民進黨是希望選擇更好的未來,而不是要民進黨跟國民黨比爛,好感度跌破五成這警訊,也希望民進黨能好好記得,並且趁著國民黨還擺著蔡正元這道防火牆,麻煩新政府繃緊神經,盡快讓人民覺得執政成績耳目一新。

否則萬一哪天國民黨醒過來,把蔡正元換掉了.......

< 資料來源:只是個大叔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