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台灣)在1960年就是參加奧運的名稱

 

Taiwan(台灣)在1960年就是參加奧運的名稱
1964 東京奧運入場時還有台灣字樣。取材自ptt

 

近日幾名大學生在台中觀看亞洲杯U18青棒賽時,只因為拿著「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竟然遭到棒協人員撕毀布條、驅逐出場。如今大學生準備提告棒協,此一事件引起網民的紛紛議論,竟然有體育主播說出「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如此仿若戒嚴時期愚民的謬論。如果有「政治歸政治」這一回事,「台灣」早就是國際奧委會正式的名稱了。

1960年羅馬奧運,雖然國際奧會以中華民國不能代表中國為理由,所以當年只能使用「Formosa」名稱參加,會籍則縮寫為「TWN」,後來幾屆奧運,奧委會將台灣名稱改成「Taiwan」,但當時的國民黨政府用政治理由拒絕此一稱呼,接連三屆奧運以「UNDER PROTEST」(抗議中)參加。如今事過境遷,當中國以政治理由強壓台灣,以「中華台北」代表名稱參加各種運動競賽或國際組織的時候,現在台灣人卻以「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來替自己的委屈阿Q式作辯解,豈不太可笑了?

當1960年羅馬奧運時的國民黨政府以「漢賊不兩立」的政治理由,拒絕用「台灣」名稱參加奧運,如今後悔都來不及了,如今台灣人只不過是在運動場上爭取自己的名稱出賽而已,而這名稱奧委會早在1960年就同意,如此爭取何政治之有 ?當日本將於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有許多台日網友發起以「台灣就是台灣」參加的正名聯署活動,未來並要將聯署的5萬份名單交給國際奧委會(IOC),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難道這不應該獲得全部台灣人一致的支持嗎?

當有人罵你不是人,你應該為自己的人格尊嚴嗆說「我當然是人」,而不是回頭告訴自己說「沒關係」「說話歸說話,罵人歸罵人」,如此唾面自乾顯見只不過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可憐蟲 !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