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演唱會 過氣政客與家族取暖的聚會

自由時報以「丁遠超:有長輩盛讚連方瑀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題報導:『連戰夫人連方瑀以73歲的高齡,昨晚在松菸舉行個人演唱會,現場邀來300多位聽眾,連家人也齊聚一堂。不過,擔任主持人的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轉述有長輩讚美連方瑀可與巴布狄倫媲美,得到諾貝爾文學獎,而連戰則可拿諾貝爾和平獎。

據《蘋果日報》報導,丁遠超當時是在演唱會中場休息時,透露有個長輩稱讚連方瑀應該拿到諾貝爾文學獎,言下之意似乎是把連方瑀和日前得獎,並引起一陣熱議的美國民謠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相提並論。丁遠超接著把重點放在自己的老闆身上,直說諾貝爾和平獎應該要頒給連戰。』

丁遠超提到連家有資格獲得兩種諾貝爾獎,連爺爺拿和平獎,連奶奶拿文學獎,簡直是在挖苦他們兩老。連戰2005年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到中國轉了一大圈,也見到了一大群中共領導人包括胡錦濤。因為他那時並沒有任何公職,也非台灣政府代表,他的和平之旅儘管獲得兩岸媒體的大肆喧染,對兩岸關係的改善實質影響力很小。無知的親戚提出那種言論還情有可原,出自奉承的幕僚就該被罵一聲無恥了。

連戰出生西安,公開以純種中國人自豪,他這種宣誓多半是為了討好中共,如果是他的信念那就太無知了。世界上有純種中國人?根據DNA還是考古學?現在已經有私人「認祖公司」,只要你給一些親戚資料並接受DNA鑑定,它就能告訴你你的血緣。有位自以為是純種英國人,後來發現自己更接近西班牙和美國印地安的血統。連爺爺何不請家公司鑑定,大家急切地等待著看他是哪樣的「純種中國人」。

至於連方瑀該拿諾貝爾文學獎就更滑稽可笑,我們雖然沒有權勢被應邀參加演唱會,但是從YouTube還是很容易找到著名連奶奶的歌唱錄音。不就是一般「愛風神」的七十老奶奶的、走了音調的歌喉。怎能拿她和美國民謠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相提並論,人家是世界聞名的詩人歌唱家,作曲、寫歌詞、歌唱往往自己來,有些歌詞還有倡導反戰和追求和平的重要目的。

看看連家的個人演唱會,不過是一群過氣政客和家族,找聚會相互標榜和相互取暖而已。不可思議的是那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竟然好意思講那種不顧臉皮的話。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