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大護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月將赴陸展開「洪習會」,屆時洪主席敢不敢大方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成為各方關注焦點,網路甚至還有人發起雞排遊戲。其實,要在對岸講「中華民國」四個字一點也不難,在此僅獻上一計提供參考。

第一,這趟北京行,請記得帶下列四位大將:王炳忠(或者王偉中;楊偉中不宜)、吳思華、帥化民、龐建國(紀國棟不宜)等四人,分別代表青年、教育、軍事、兩岸關係專家。帶這四個人去有什麼好處呢?首先,洪主席下飛機時,就可以用她那宏亮的聲音點名:「中—華—民—國,我們到北京了!」接著,上車時也可點名:「中—華—民—國,上車了!」到旅館時則說:「中—華—民—國,別忘了隨身攜帶的行李喔!」

到正式洪習會時,就更好發揮了。有四人在場,見面時可以先來個:「習主席,幫您介紹,這是,『中—華—民—國』四位代表(一一握手)」。會談中也可以不時提一下:「習主席,『中—華—民—國』四位代表都非常贊成您的意見。」「習主席,抱歉,『中—華—民—國』尿急,要離開一下。」會談結束時還可以:「習主席,『中—華—民—國』四位代表跟您要簽名照。」或「習主席,『中—華—民—國』四位代表想跟您合拍張團體照。」當然,還要有:「習主席,這是『中—華—民—國』四位代表送給您的小禮物。」

最後,離開旅館跟機場時,請別忘了讓中華民國四大護法在牆壁簽名:「中華民國到此一遊」,如此一來,必可在兩岸交流史上名留千古。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