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的寶可夢

最近,中國當局因被稱為「支那」而憤然跳腳。事實上,「支那人」語出中國古籍與名儒之口。倒是沖繩人民在抗議美軍基地擴建工程時,由大阪增援來的年輕警察,喝斥抗議群眾:「白痴!支那人!」確實有歧視之意。

日本人當年壓不住高傲的台灣人,便憤而脫口罵其為「清國奴」(Chian-Go- Lo),那才是十分蔑視的話語。而港人以純正漢人為傲,直稱北京政權為「北狄」,意指「五胡亂華」的後裔,這才真令人拍案叫絕!

但今天,不論叫中國或支那,這窮兵黷武的政權對台揚言,不接受九二共識和平統一,就只好用武力犯台!這壓根兒就是流氓在恐嚇一個善良女子,「不嫁給我,就強暴妳」的惡棍行徑!中國軍頭還說,兩年就可完全血洗台灣,台灣人卻只有冷笑!這可能要歸功於蔣介石「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所打的謊言預防針。

時至今日,九二共識已成為習總書記的「寶可夢」,而明知是虛擬的東西,他和兩岸嘍囉們卻玩得「樂不釋手」!現在中國天空盤旋著一個邪靈,只要誰敢不高喊九二共識,誰就會被一腳踢下官位,包括「近平十一世」在內。於是中南海眾家將,日夜不停歇斯底里地高喊著九二共識,上天下海拚命去「捉寶」。這些「口袋裡的小魔鬼」,可以拿來把玩,也可以命令牠們在海峽兩岸興風作浪。習總書記過去捉到的「寶可夢」都是公的,這次難得捉到一隻母的!不亦樂乎!

(作者為音樂家、歌劇導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