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才是兄弟之邦

 

日本對台機構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務實的做法,值得蔡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做為參考,與其使用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中華民國為名,進行浪費國家資源的凱子外交,不如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各國進行實質經貿合作與外交關係,花錢買外交的冤大頭,就讓只會欺負台灣的中國去當吧。

台日戰略夥伴友誼在正名後將更加升溫,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災難中,對日本伸出友誼的雙手,台灣雖不是最大最富有的國家,但捐款總額高達百餘億世界第一,讓日本全國人民感動不已,充分感受到來自台灣人民展現的患難真情,災後有許多日本人紛紛以各種形式表達謝謝台灣之意,今年初,農曆除夕前一天台南發生地震災難,日本在第一時間,也對台灣伸出援手與關懷,亦讓台灣人民感受溫暖。

台灣人愛到日本,日本人也喜歡台灣,台日兩國之間彷彿有著一條看不見的臍帶相連,過去台灣與日本在產業、技術上密切合作,專業分工,創造經濟繁榮共享成果,而在患難之中,亦能相互扶持,堪稱是道道地地的兄弟之邦。

台灣經濟在馬政府執政下,重心押注在西進中國八年,現在飽嘗經濟衰退、房價物價卻大漲的苦果,在民心氣憤之下,以選票唾棄了馬政府與所屬的國民黨,人民期盼一個全新的政府,為台灣開啟一個全新的經濟新局。

在此大力呼籲蔡英文政府,全面加重台灣與日本的經貿、產業合作,台日共同開發新產業技術,共同開拓全球市場,台灣擁有頂尖的製造開發能力,日本則擁有頂尖的品牌技術與完整的全球布局,台日攜手共創經濟新局,指日可待。

(作者為科技公司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