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資格抽「國運籤」?

去年八月十七日下午路過新竹縣新埔鎮「與天宮」,進去拜拜擲筊求一支籤,結果抽到「籤王」(六十五年來第一次抽到籤王);籤詩上寫著「六十花甲加一枝,未來問卜我先知,添油三斤神前點,富貴榮華萬事興。」籤王的粉紅色小紙條是由宮廟特別保管,還得由值班員從他的抽屜盒子裡拿給我,我捐了兩百元香油錢,不瞞您說,我是來求中「大樂透」頭獎的,可是沒想到至今連第五獎(四個號碼)都還沒中到。

過年期間很多知名廟宇都會抽出今年台灣的「國運籤」,如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為民國一○六年(丁酉年)抽了「國運籤」第庚戌首,抽籤官解釋說是「下下籤」,籤詩云:「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引發各界議論。另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在初三子時許,由顏清標抽出今年的「國運籤」,標題為「李世民遊地府」(註:筆者童年時看過這部黑白台語片),解籤人表示這是一支中籤,凶中帶吉。

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每逢農曆新年時,台灣各大宮廟或寺廟都在抽「國運籤」,你又不是總統,你抽什麼「國運籤」啊?笑話嘛!如果甲「宮」抽到上上籤,乙「廟」抽到中籤,丙「寺」抽到下籤,丁「府」抽到下下籤,那麼請問國人到底要相信甲乙丙丁四支籤詩中的哪一支呢?所以不必太認真!

希望各大宮廟或寺廟今後不要再玩這種把戲了,更希望媒體不要弱智至極的跟著瞎起鬨,根本是反教育嘛!玩弄民眾荒唐至極!民眾也不要太在意,然後穿鑿附會,今天即使是蔡英文總統去擲筊,求出的籤也未必是正確的,不要說什麼宮廟董事長或主委之類的,治國是要靠「智慧」,不是靠求神問卜,因為那是迷信,會被世上稍具知識的人啼笑!

(作者為退休金融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