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政策不保 恐衝擊宜蘭選情

記者簡惠茹/特稿

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前腳一離開宜蘭,「農地農用價值」就受到挑戰。林聰賢當初強調違規農舍加稅是為了符合社會公平正義,也藉此遏止農舍氾濫問題,但是現在才剛上任農委會主委,擁有更大的權力來解決農舍問題,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卻馬上宣布今年違規農舍房屋稅不加價,無論是否為前朝延續下來的修正方針,都讓支持農地農用的社會大眾霧裡看花,充滿懷疑,看不懂民進黨對農業政策的立場。

  • 雪隧開通十年,宜蘭農地快速被種滿農舍,農地農用是價值還是口號,讓蘭陽平原再起風波。(資料照)

    雪隧開通十年,宜蘭農地快速被種滿農舍,農地農用是價值還是口號,讓蘭陽平原再起風波。(資料照)

政策難免影響到明年底縣長選戰。宜蘭因林聰賢入閣,縣長寶座頓時成為藍綠群雄覬覦的一塊肥肉,原本民進黨在宜蘭可以說是穩紮穩打,貼上綠色標籤幾乎就是當選保證,但是除了林聰賢任內對農業政策屢屢退讓,現在民進黨又無法捍衛農地農用價值,一旦副縣長一職又沒卡位成功,將來除面臨選戰布局難以整合,更將失去人民的信任。

林聰賢以前雖然被批評農地農用玩假的,但還是可以數出政績,屢屢和施政團隊在議會為政策辯護,而現在「宜蘭縣政府」卻是直接不玩了,只談回歸法制,不談理念,連農地農用這個根本價值都守不住。

而宜蘭的民進黨現在一方面要對內整合派系,一方面又忙著對外爭取副縣長大位,但是別忘了,人民的選票才是致勝關鍵,宜蘭的選民不只是房仲、民宿業者,選民們正睜大眼睛在看,一旦沒辦法好好守住綠色執政的核心價值,宜蘭選民將可能再次拋棄民進黨,而全台灣也都在看著民進黨的農業施政方向,如果沒有堅定立場,二○一八年縣市長選情也將面臨挑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