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總統和官員值得信賴嗎?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渝女士自己要親赴中國去救人,就可看出她真的是得不到政府官員的出力協助。圖/張良一攝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渝女士自己要親赴中國去救人,就可看出她真的是得不到政府官員的出力協助。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總統在4月9日晚上特地去參加媒體名人鄭弘儀嫁女兒的晚宴,正如媒體說的,當晚是冠蓋雲集,包括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全都參加,而這三位可說是目前執政當局最重要的代表者。

但令我們感到相當難過的,就是當國人李明哲先生在中國被扣押「失蹤」已經長達26天了,可是到現在都還聽不到行政院長說幾句關切的話,而行政院屬下的海基會、陸委會等都還束手無策,直到4月12日才看見國會議長有帶領過國會議員說幾句譴責中國卻是毫無痛養的話,可是我們的蔡總統呢?過去這段日子裡是連說一句話都沒有!然而我們竟然是看到他們全都去參加了這種對國家大事無關緊要的喜宴,而身為國家領導者的蔡總統,還有心情去享受高檔喜宴時,也會上台拿著麥克風說些應景好聽的話,我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最高行政手長;這樣的國會議長,以及這樣的總統,他們到底要讓我們全國人民看到甚麼希望?要我們對執政的民進黨存有甚麼期盼?真是悲哀啊,悲哀!

大家或可聽到政府官員會認為是為了要保護李明哲先生的安危,能越低調越好,但從他的妻子李凈渝女士自己要親赴中國去救人,就可看出她真的是得不到政府官員的出力協助,更沒有從相關單位獲得鼓舞和安慰,才會讓她終於醒悟起來,清楚看出想要倚靠這個政府救助是沒有用的,也因此才讓兩國之間的掮客找到隙縫可插針的機會,這就是我們國家真正的悲哀!

一個有真心捍衛國家安全,保護人民出國在外的安危之責任的政府,若是從總統、行政院長、國會議長都如此懦弱無能,只會知道吃、喝,這就難怪會出現環保署長在朋友邀宴中大啖高檔魚翅,也才會在極短時間內不假思索地就核准可把原本後山最美麗的山嶺景色,變成禿頭山丘了還可繼續給開挖下去,且是發給可以持續20年開挖,而這種官員過去還曾在北美暢談台灣要獨立的健將,且設宴的人也是在北美搞「智庫」的人,從這些現象就可看出原來有些台灣獨立運動者是這麼地愛當官、愛財團,甚過愛台灣獨立建國,是如此地在踐踏如同母親的土地,這才真是讓我們感傷不已。

我不得不這樣問:這樣的領導者和執政黨還值得我們信賴下去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盧俊義

盧俊義
長老教會牧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