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中國白海豚

為了籌備今年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日前赴北市府拜會柯文哲市長,但包括會面的時間、人員與內容,全都保密到家。對於為何要如此「低調」,柯則說,「要交朋友,就不要給人家困擾」。
 
但,所謂的「公開透明」呢?明明可以開大門、走大路,大家又不是要求全程上網直播,難道一個公開的、簡要的說明都做不到?還是說,就算是原則,只要遇到中國,就像白海豚一樣會自動轉彎?柯這樣的做法,與國民黨何異?
 
其次,光是一個「前瞻計畫」的預算分配,柯除了切割朱立倫,直指「誰跟他有共識」以外,更諷刺其他民進黨縣市首長之所以能成功爭取,都是因為「有內線」。試問,為何對內時,柯就如此咄咄逼人,明批暗諷;但對中國時,卻又非常地善解人意,謹言慎行。這樣的兩套標準,說難聽點,不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令人好奇的是,柯到現在還能夠與對岸眉來眼去的「政治基礎」是什麼?而這樣的「另闢蹊徑」,是為了台灣的主權尊嚴,還是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也請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