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公聽會? 英全的魄力跟善意用錯地方!

 

英全政府的年金改革,軍公教的部分,明明打折後還是世界第一優渥的退休金,根本是一個過分溫和的改革,結果英全政府拖了快一年,好不容易昨天要審查了,黨鞭柯建銘卻又暫緩,下週再召開兩場公聽會!

請問柯總召,公聽會還開的不夠多嗎?公聽會一開再開,結果李來希這些人是越來越溫和還是越來越囂張?一個藥,明明病人吃了十幾次都無效,醫師還是只會開這個藥,這是什麼庸醫啊?

其實,個人之見,所有的版本對軍公教都太溫和了!建議軍公教一律「五四三」,分成五萬、四萬、三萬三個級距,大部分三萬二,少數可以領四或五萬。至於軍警這些危險性比較高的工作,的確得特殊處理,但處理的方法應該是刪減退休金,把省下的錢挪去厚待在職者,比如大幅調高現役軍警危險津貼,每個月多發兩萬,順便解決募不到兵的困擾。因為,面對危險的是在職者不是退休者。蔡總統,你要穩定的是現役軍人的心,不是那些退休者的心啊!

年金改革,公教部分最簡單,只需要拍板的魄力;牽涉艱苦勞工的事都很複雜,要開很多公聽會的是勞工的部分,或是複雜的一例一休。顯然英全的魄力跟善意都用錯地方,民意支持度自然高不起來了。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