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眼裡有沒有台灣漁民?

 

媒體報導,澎湖海巡署在花嶼西二十三海里,發現中國廣東南澳籍漁船越界作業,數十次廣播警告仍不停船,船員甚至趴在船舷上,阻擋海巡警艇強靠登船,不得不對魚船船身發射五發​非殺傷性的震撼彈,過程中兩名船員受傷送醫。

中國漁船越界作業制止不聽,已經侵害台灣漁民權益,我國海巡署採取正當驅離行動,保護台灣漁民,事屬合情合理合法。沒想到,不僅中國國台辦要求盡速放人放船,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潘維剛竟在政見會中感嘆,打傷對方,不知兩岸關係要如何走下去,意旨所指苛責海巡署的處置,令人錯愕。

試問,具有敵意,不把台灣主權看在眼裡的人,侵門踏戶來偷竊,且不理會海巡署勸離,我們還要以禮相待,或任令其繼續猖狂嗎?潘前立委了解事件的始末及因果關係嗎?有更好的建議或做法嗎?

李明哲被中國羈押多日,中國至今未放人,也未詳細說明押人的理由,潘前立委有說句公道話向中國抗議嗎?中國強烈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年會,潘前立委有出口批判嗎?胡亂批台護中,就想要騙取黨員選票,可能適得其反。

(作者為文史研究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