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式「消滅」中華民國

 

中國官媒禁提「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朝野立委認為是打臉國民黨。但是,馬辦表示,中華民國存在是事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是新華社可以片面否定它們的存在;吳辦回應,新華社此舉是衝著蔡英文政府而來,不是針對國民黨,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立場。

蔡英文不講九二共識,被國共兩黨聯合起來照三餐罵,是眾所皆知的事;馬在馬習會中當著國際媒體說一中原則;吳回覆習近平賀電,只提九二共識未接一中各表。現在,中國禁用一中各表,明顯是針對馬吳,但兩人非但不承認錯,不修正黨的核心思想,還想沿用戒嚴時期的愚民政策繼續騙,真是「爛泥扶不上牆」!

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兩邦交國先後被斷交,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也受阻,我國五個非邦交國代表處還被要求不得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預測以後會發生香港的一國兩制或武統…,蔡政府再不改變兩岸策略,怎能擺脫中國的一中緊箍咒?

如果中國禁用「一中各表」是打臉馬吳,那麼蔡政府繼續沿用「中華民國」,就不是被打臉嗎?中華民國的外交政策,到現在還是維持現狀,「漢賊不兩立的一個中國原則」,要求世界各國承認中華民國是合法代表全中國的政府,蔡英文總統是十幾億中國人,包括蒙古共和國國民的國家元首,這些天方夜譚難道不需改變?

國際社會大都承認台灣,但很少承認中華民國!蔡政府應善用民主機制尋求朝野共識,以公投制憲正名突破「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才能獲得國際認同,防止中國的侵吞。

(作者任職營造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