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不是反串

反年改代表李來希(蘋果資料畫面)

 

反年改代表李來希,最近陷入了一點小困境。世大運鬧場,被算在他的頭上,而他旗下的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又被解散。但是他還是以強大的氣勢存在於台灣的政壇之中。

許多年改的支持者取笑說,李來希根本是「反串」,是蔡英文在反年改陣營安插的「自己人」,目的是要讓反年改社會運動破功。就結果論來說,這說法好像有點說服力。

在李來希主導之下,反年改在公教部分徹底失敗,不但沒有減少改革幅度,反而讓狀況更加「惡化」(通過比年改會方案還嚴苛的版本),而且抗爭活動最大的受益者,看來只有李來希本人:他知名度大幅提升,也賺夠了通告費,更得到大筆活動捐款。而在反年改運動之前,根本沒人聽過這號人物。

而李來希又不斷強調自己很優秀,很有能力。一個優秀的人才,在他帶頭下,卻搞出反效果,只有自己賺到,的確是很像「反串」。

直到現在為止,還是很多現退職軍公教支持李來希,因為這些人認為李來希路線有道理。雖然這套道理已經被實務上證明不是「硬道理」,只有負效果,但這些人還是信任他。

要說這些人太笨嗎?政治這種事,總是繞著各種形式的民意代表展開的。什麼人選出什麼總統,什麼人選出什麼市長,什麼人選出什麼立委,什麼人選出什麼議員,當然,什麼軍公教,就選出什麼樣的軍公教代表。

李來希的思想與能力,就代表他支持者的程度,沒有這些支持者,他什麼都不是。如果他表現得太好,太睿智,說不定,就沒了那些支持者。

所以,李來希不是反串,就是只到那種程度而已。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