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香港就知習近平講屁話

中共十九大開幕,習近平於致詞時,除了老調重彈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也向台灣喊話,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這番言論,我想正在蒙受與中國一家親之苦的香港人民想必不陌生。

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中共當局承諾一國兩制下「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然而至今不過二十年,《紐約時報》今年六月三十日一篇特稿標題:《從模範城市變成警世故事》(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70630/hong-kong-china-handover/zh-hant/),說明了一切!而政治人權方面,香港先後數十萬人上街爭普選的雨傘運動、中國公安在港非法擄人的銅鑼灣書店事件,後續更有如香港版「美麗島大審」般的報復性司法迫害,逮捕並定罪許多二○一六年雨傘運動的香港青年。「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笨蛋才信!

習近平又提到,將「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去年底香港立法會的宣誓風波中,梁頌恆、游蕙禎兩位「青年新政」議員,在中共介入解釋基本法後,遭到高等法院判決撤銷議員資格,足見習近平這番話背後的把握及手段,也證明「一國兩制」早已經破產!

至此幾可確認,香港早已在中共這幾年的滲透佈建中變了天!號稱「港人治港」的基本法,只是中共用來合理統治香港的藉口,昔日一國兩制的香港已不存在了!

前有香港為例,習近平今日一番「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無異是鬼話!台灣人民務必以香港所遭受的苦難為戒,了解一國兩制破滅的香港變局,並適時的給予幫助,建立港台獨立意志的連結。

中國用在香港的手段,同樣的也會用在台灣!不同於沒有普選的香港,台灣的民主將會是我們與獨裁中共對抗的有力防線,我們要有效透過清除中國在台滲透的「白蟻」,防止中共蛀蝕掉台灣社會歷經數十年栽灌出的民主大樹。

(作者為二十五歲管線設計工程師,基進黨高雄黨部召集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