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滿了!」-美三航母回應習近平

習近平9日在中國北京向川普表示,「太平洋足夠大,容得下美中兩國」;當時未見川普回應,隨後,美軍三艘10萬噸級核動力航母在西太平洋軍演,川普的回應無聲勝有聲,那就是:太平洋滿了,沒中國的空間!
「向世界發出重達10萬噸訊息!」今年7月美軍福特號航母下水典禮上,川普這樣說。現在,同是10萬噸級的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三航母戰鬥群,同時在西太平洋軍演,發出訊息的重量是3個10萬噸的數倍,因戰力具乘數效果。

美國10萬噸級的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三航母戰鬥群,同時在西太平洋軍演。(法新社)

美軍一個航母戰鬥群標準編制包括:一艘核動力航母、二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二到三艘神盾驅逐艦、四艘洛杉磯級攻擊潛艦、一艘巡防艦、一艘補給艦。除了航母艦載戰鬥機、攻擊機、預警機、反潛機,戰鬥艦及潛艦上,都配備中、長程精準打擊力的戰斧巡弋飛彈。
三個航母戰鬥群的戰力,足可與中國或日本等大國的整個海軍戰力匹敵甚至勝出,而美國有10個航母戰鬥群。川普這次亞洲行,背後帶著三個航母戰鬥群,大秀「美國來了」,除了鎮懾北韓金小胖,更讓習近平看清美國才是太平洋唯一霸主。

美國三個航母戰鬥群的戰力,足可與中國或日本等大國的整個海軍戰力匹敵甚至勝出。(法新社)

習近平對川普講太平洋足夠大云云,意圖與美國「共管太平洋」,而美軍三艘10萬噸級航母西太平洋軍演釋出的重訊,就是最強力答復。
中國軍力崛起是事實,近年來機艦頻頻進出第一島鏈,不過,仍以區域性威脅及騷擾為主,尚不具稱霸能力,更談不上美中共管太平洋。
中國軍力估計未來20年或30年內,可達到目前美軍的實力並與美爭雄,但是,除非「美國睡著了」,像當年姑息希特勒的納粹德國那樣,否則中國稱霸世界仍是夢,一個危險的夢!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