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一個中國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長期接受政府專款補助,外交部明年繼續編列二千多萬元補助款。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政府無法參與亞盟、世盟的人事及工作計畫,應全數刪除,也算是轉型正義。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指出,外交困難,任何讓台灣在國際發聲的管道都不能放棄。

亞盟、世盟早年都是反共組織,但以目前情勢來看,長期由國民黨大老把持的亞盟、世盟非但已不再反共,而且主張「一個中國」,還說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是在保護台灣,整體而言,原有功能消滅殆盡,不分敵我,角色錯亂,充滿國民黨威權色彩的組織,政府還要補助嗎?

政府對於外交困境有很多因應方案,國際發聲管道更不計其數,除非組織進行大改造,重要人事及工作計畫,由政府介入安排及監督,否則,實在沒有理由繼續獨厚亞盟、世盟。

如果國民黨仍以冠冕堂皇的理由認為應該補助,就請國民黨自行補助或對外募款。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