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的台北調

 

柯P狂輸賴神!總統民調:賴清德57% 柯文哲僅6% 

這是「政經看民視」的連續民調,當然仍然擺脫不了機構性效應,簡單說就是綠營的微型民調,甚至說它是深綠水壺內民調都可以,有多少準確性可信當然仍是質疑,或許也不是統計上一個有效民調,但是我比較興趣的是其中一段,它或許顯現了一個趨勢: 
「該節目6日又做了關於「2020總統大選您選誰」的電話民調,近日頻上火線的賴清德以57.72%高居第一,蔡英文則是31.51%屈居第二,柯文哲只拿到6.6%的支持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4.17%敬陪末座。」

吳敦義4.17%,這相當符合綠營的傾向趨勢,問題是柯文哲6.6%,也就是在綠營,柯文哲可能已經走進支持度個位數的「死亡水域」,或許他再來個幾次「突槌」的言行作為,可能也許真的就成為「台北的小池百合子」。東京面臨豐洲遷移的泥沼、奧運建設嚴重落後,台北巨蛋泥沼好像也未有解決的曙光,幾大弊案一個也沒有打到,小池百合子上任一年,政事看似繁忙但政績是零,柯文哲上任超過兩年,政績卻都只在台北車站前,一個拆除公車專用道、一個清除北門周邊。

這兩位上任人氣超高的首長,除了性別不同、職業專長有異之外,取得首都首長之位之路相仿,性格雷同「膨風水蛙」的本質,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台無肉」的表現並無二致!而現今小池百合子而成立的希望之黨,支持度不只是個位數,還出現只剩1%的民調,這在醫院可能已經是要不要拔管的考慮了,柯文哲的所謂白色力量,這種有如風中飄絮的力量,究竟還剩多少?

最近可發現柯文哲嘴巴謹慎不少,可是我看並不是他有什好轉的趨勢,而可能是他現在正面臨,正式選戰戲曲開幕前的兩難,也就是藍綠的主角一出現時,他是甚麼腳色?簡單說,也就是他現在的痛腳是:討好綠、得罪藍,討好藍、趕走綠,真白色力量不該走的卻走光了,白色人群所剩不多、卻賴著不走,可是柯文哲本身有開刀的手腳,肚子卻缺乏墨水,苦思要討好眾人卻遍尋不著。

當藍營找到了「救生活佛」,綠營治好了「哈姆雷特症候群」,柯文哲能唱的戲就不多了!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