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有點急就章走偏鋒而為人民所疑惑


邱風/退休教師 

罷昌案同意罷免比不同意多,這是明顯對黃國昌打臉,不太給面子。也等於提醒他與時力,要好好反省,別再橫衝直撞,無所節制。可是他好像沒有深切反省。他是說到要謙卑檢討,然而黃國昌卻又說:「門檻設定導致投票率下降」。好像是在說,門檻使投票率下降,所以他的得票(反罷免票)遠落在贊成罷免票之後。這根本是不通之論,通不過簡單邏輯的檢驗。這也流露出他與時力的一貫作風,自以為是,缺少反省。

這讓人覺得時力有很大的危機存在。他認為門檻影響投票率,並說這是政治學與實際選舉證實的觀點。這種說法恐違背事實與選舉經驗、選舉實務不一致的說法。而且挫敗就是挫敗,何必掉弄書袋咬文嚼字?設法接近人民了解民意為民服務才重要。

安定力量罷免票(罷黃票)多於反罷票,多出一倍之多的票,其實也沒什麼,完全是制度使然,在罷免蔡正元案,贊成者還多於反對者三十多倍呢!所以安定力量也沒什麼好誇張的。不過,罷免沒過不表示危機解除。對選民或候選人都會有新的時勢與機遇或危機,也就是這樣,吳育昇丶蔡正元丶李慶華在選舉中都失去了立委的權位。

黃國昌的時勢與機遇可說來自太陽花學運。而一般也認為太陽花使民進黨壯大丶登峰。其實這樣的觀點並非百分百相關。民進黨之有今天,雖是眾多志士仁人與台灣人民長期倍嚐艱辛努力奮鬥的結果,但太陽花也有他們的起義與奮鬥,與民進黨風雲際會雲從龍風從虎,共襄盛舉。論誰是風雲誰是龍虎殊無意義。重點是後續的努力,繼續努力奮鬥鍥而不捨。

時力創造時勢把握機遇而起,當非浮泛之輩。但他們有點急就章走偏鋒,而為人民所疑慮。例如:同婚問題鬧得太龐然,好像要凌虐異性傳統婚姻。同婚竟要修(或修理)傳統婚、異婚《民法》。嘲笑嘲弄邱太三疑慮考考妣妣。邱之疑慮是應當的、必須的,卻被妣考丘(皮卡丘)嘲諷侮慢。這些都很刺激異婚、傳統婚。婚姻平權,可同婚就好了,就達到目的了。黃國昌之所以被罷免案,也只有尤蘇二民進黨立委相挺,可說吾道有孤。

英雄豪傑之崛起,需特別特殊的時勢機遇或特出的本事本領與學問。時勢機遇如:陳勝吳廣——躡足行伍之間,崛起阡陌之中,率罷弊之卒,將數百之眾,轉而攻秦,斬木爲兵,揭竿爲旗,天下雲集而響應,贏糧而景從。山東豪俊遂並起,而亡秦族矣。本事本領與學問如:韓愈——獨韓文公起布衣,談笑而麾之,天下靡然從公,復歸於正,蓋三百年於此矣。文起八代之衰,而道濟天下之溺。

政治人物在罷免案挫敗或在選戰中失去權位,是有跡可循的,而且會有骨牌效應連鎖反應。所以,柯文哲要小心。他亂拆違建,讓窮人如:顏回、原憲、曾子之輩要住到哪裡?流落街頭露宿艋舺公園二二八公園嗎?貧窮居陋巷違建的,未必都是如顏回、原憲、曾子的賢良之輩;但也都是奉公守法納稅的民眾,只是收入較少而已,能暴虐拆其住居之所嗎?而柯好講大話空話,勞工薪水最低4萬4萬5,然而4萬4萬5誰發誰給?柯市長發給嗎?柯很可能是下張骨牌,所以。當然,被骨牌被連鎖的,民進黨人也很有可能,國民黨人則更不用說。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