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太失格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配合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最近舉辦一連串擴大紀念小蔣活動,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民黨紀念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大會前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外界質疑紀念蔣經國只是看過去,他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難道我們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嗎?」

看到這裡還勉強能接受,因為去年一月九日前副總統吳敦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會中他提到蔣經國對他的提拔,不禁哽咽。因此他要飲水思源感念提拔他的恩人,旁人無權置喙,然而吳敦義卻反問媒體,「如果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祝賀?如果阿公過世多年,你享用他留下來的財富,卻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這就似乎太超過了,蔣經國是蔣萬安的阿公大家都知道,要舉行紀念小蔣活動也是他們的自由,但有必要扯那麼遠嗎?竟還反問媒體,如果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祝賀?這難道是成語「有奶便是娘」的最佳寫照嗎?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