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民主的命

 

最近街頭有一群為數不多的老人,「童心」未泯,玩興大發,有的說要組織「中華民國軍政府」取代蔡政權;有的說要成立「革命團體」推翻蔡政府,玩笑開得很大,可惜缺乏「笑點」,無人搭理,自己反成最大笑話。

這群自稱「黃埔老人」的退將,除了有一色的「一中認同」、國民黨籍、外省二代及反日情結等共同因子外,還有一個共同經歷,就是一輩子沒上過戰場,也從未對敵人發過一槍一砲。

莫名其妙的混到少將中將,下來後,國家管吃管用還管住,個個吃得腦滿腸肥,還有樣學樣的競奔彼岸,騙吃騙喝(對岸高幹說的),人家明明是「資源回收」,這群人卻樂在其中,享受被「廢物利用」。

政權輪替後,這個政府再不是「自家人」了,一貫效忠的政黨又爛泥扶不上牆,一群老人開始由失落而空虛,而神經衰弱,而精神錯亂。他們的意識時而清明,時而混亂,對外界事物也只憑知覺,不憑感覺。所以,他們可以一面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又一面主張早日完成統一,他們明知臺灣政權輪替,是透過民主選舉,卻妄想用革命手段,推翻政府。

拒絕改革,可以選擇說理,也可以選擇論辯,當然也可以選擇「抗爭」,但說要「革命造反」的卻從未聽見,「黃埔老人」們由抗拒年改跳到要「革命」消滅「偽政權」,中間還把日本政府扯進來,這種理路和思維邏輯,令人不懂,正好印證他們已經完全精神錯亂,腦筋「短路」。

(作者為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