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有淡水阿嬤,今有新店運將

李文程/新北市民(金融業工作者)

回顧新北市在國民黨與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包括三環三線、八仙塵爆,以及各個開發案、建案在處理上都爭議不斷,當然還有建商與朱、侯兩人的密切關係。圖/鍾孟軒

回顧新北市在國民黨與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包括三環三線、八仙塵爆,以及各個開發案、建案在處理上都爭議不斷,當然還有建商與朱、侯兩人的密切關係。圖/鍾孟軒

 

2016年,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合理化自己代表國民黨選舉總統的正當性,講了一個淡水阿嬤請他務必出來參選的故事。沒想到,隔了2年,警大教授葉毓蘭為了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年底的市長選舉,在他的臉書上講了一個不知是真是假的「新店運將」故事。

葉毓蘭說他日前在新店與其它3位乘客一起搭乘計程車,彼此討論著新北市長選舉不知道要投誰,結果運將的一番話,讓大家突然出現共識,「新北市長唯一支持侯友宜。」這位運將最大的理由,就是侯友宜擔任副市長一職,對於市政與基層皆相當熟稔,更是國民黨內民調最高者……。筆者不知道這是不是「淡水阿嬤」的翻版,但知道這個支持侯友宜的論點,反倒是急欲改變的新北市民,最不能投他的理由啊!

回顧新北市在國民黨與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包括三環三線、八仙塵爆,以及各個開發案、建案在處理上都爭議不斷,當然還有建商與朱、侯兩人的密切關係,結果一般民眾對於新北市這幾年的印象,或是朱立倫的「政績」,只剩下一個煙火式的慶祝活動「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會被諷刺為是「剪綵王」的原因,就是因為在他任內看似政績與建樹,不勝枚舉,但多為無關痛癢、錦上添花,甚至他自己連公園電梯的剪綵,也要參加,但每遇到重大事件卻都「神隱」起來,交由副市長侯友宜處理。

雖然這樣塑造出侯友宜在媒體上看似能力強、果斷與能幹的形象,但這只是「看起來的形象」,事實上這種包裝,無法掩藏新北市在國民黨治理結構下的窘境與沉痾,包括交通難題、城鄉差距,以及最為關鍵的經濟與發展議題,看不到方向、看不到光亮。

連大選正式開打前的文宣攻防,竟然是由國民黨的好朋友葉毓蘭教授,撰寫這種粗糙、空洞的「新店運將」故事,不但讓人輕易看破這種老梗的宣傳手法,更凸顯出國民黨,或是侯友宜本身,在新北市這幾年,端不出亮眼與實際的成績單啊!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