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意堅定 請辭隔天已清空部長室

《新聞幕後》

教部次長與主秘看新聞才知

記者林曉雲/特稿

上週四潘文忠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秘密請辭獲慰留,但他心意已決,當天下午機要先通知取消所有部長會議和預定行程,包括隔天預定的管案跨部會諮詢小組會議;隔天週五,潘文忠罕見地請假不到教育部,且悄悄地交代機要人員清空部長室。

  • 潘文忠任內重大政策及因應

    潘文忠任內重大政策及因應

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潘文忠辭職時,正在代部長跑行程的次長和主秘們,看到新聞才知道「老闆」要走了。

潘為什麼要走?對台大失望當然是主因。管當選過程是否不符正義?學倫案是否有違學術倫理?赴中國兼職的各項檢舉事證是否正確?潘原期待台大能夠釐清管案爭議,但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不願檢視校長遴選實質公平性爭議,反而一再強勢地要教育部買帳放行。

潘原期待第一階段門檻投票的台大校務會議,可以釐清管中閔所涉各種爭議,不料校務會議卻以技術性杯葛方式,將可以釐清爭議的提案全數擱置。而當事人管中閔神隱到極限,臉書發文和轉貼從不說明自己被質疑的事件,三個字「莫須有」就要裝沒事,如何讓想依法行政的教育部長認帳?

挺管派不理管中閔被檢舉赴中是否為事實,頻以政治動作模糊焦點,國民黨立委還揚言,要七個委員會輪番安排部長潘文忠到委員會報告,「卡潘」、「辱潘」之說甚囂塵上,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潘文忠辭職教長,但台大校長爭議案並未落幕,今年遇選舉年,新教長如不能快刀解決爭議點,勢必遭遇更泛政治化的挑戰。如同潘文忠部長下台前最後一次在立院教委會答詢時所說:「如查明違法,將不予聘用。」不少台大教授們期待英德政府能依法行政,不能聘用就不予聘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