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內憂外患, 國民黨還要來添亂嗎?

中小企業主 :股市已經內憂外患了, 國民黨還要來添亂嗎?

 

 

吳國明/中小企業主

最近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戰,可說是打得火熱,而台灣的經濟本來就相當依賴國際貿易,同時也是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受到衝擊可說是意料中事,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化,我們雖然無法多做什麼來完全避免掉損失,但我們也了解這就是商場常態,可是我們最討厭的一點就是,當我們拼命的在國外幫國家打拼的時候,自己人卻開始扯後腿。而昨天晚上看到新聞指國民黨把已經三讀過的當沖降稅給擋下來了,我們心裡只有憤怒兩字可以形容!        

事實上當沖降稅去年實施之後,整個股票市場才終於看起來像個樣子,不像過往死氣沉沉,要知道股票市場其實不只是給人賺錢,它是一個經濟好壞的指標,為什麼?人潮就是錢潮,股票市場如果活絡,那代表許多人都有投資的意願,自然會帶來資金,整個經濟就會活起來。而兩個禮拜前,當這個案子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之後,我們都在討論,如果當沖降稅這個政策可以再繼續延續下去,現在市場的好光景,應該還可以再持續一陣子,結果立刻看到新聞,說國民黨為了軍人年改,逼民進黨出來談判,所以硬是把這個案子卡了下來。

我們真的很想問問國民黨,你們會不知道股市是經濟櫥窗這個道理嗎?你們不是號稱最會拼經濟的政黨嗎?你們的黨團幹部還有一個金管會 前主委曾銘宗,今天搞出這個事情,是不是嫌最近股票跌的不夠多啊?

國民黨對軍人年改有意見,那是你們的事情,何況談到年金改革,我們只知道小老百姓每年繳給政府多少稅金,結果養出一些跑去中國大陸跟人家閱兵的退將,還有幾個像李來希之流的公務員,整天只會喊著要政府吐錢,拜託一下,那些錢難道不是我們辛辛苦苦,每天拼的要死要活上繳的稅金嗎?而國民黨挺這些人,我們也就算了,畢竟你們認為軍公教比較挺你們嘛!然而你們今天居然把我們小老百姓的生計拿來當成政治鬥爭的籌碼,卡住當沖降稅案,這還有天理嗎?不挺政府年金改革讓我們的錢不要再被亂花,又把我們賺錢的管道卡住,天底下有這麼無理的政黨嗎?

無奈我們的聲音,這些為了政治鬥爭的國民黨委員們應該都聽不下去了,反正現在,政府要當沖降稅讓股市與經濟好一點,國民黨有意見,政府要調整年金的機制讓我們的稅金不要像被丟進水坑,國民黨也橫加阻礙,我們真的要問問國民黨,你們真的忘記了你們是怎麼輸掉選舉的嗎?當初選舉失敗之後,你們口口聲聲說要重新傾聽人民的聲音,與人民站在一起,原來是這種做法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