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管」學閥,令人齒冷!

 

那些「挺管」的前國立大學的校長們,根本就是一群昔日國民黨打壓大學自治的幫兇(共犯)之一,而且不少人之前還是為了招攬中國學生,搶著向中國低頭,未經教育部同意就擅自跟中國簽下「一中承諾書」,保證授課內容「絕不涉及台獨」、「絕不涉及一中一台」、「絕不搞分裂」的軟骨症者……。圖/唐詩攝,資料照

那些「挺管」的前國立大學的校長們,根本就是一群昔日國民黨打壓大學自治的幫兇(共犯)之一,而且不少人之前還是為了招攬中國學生,搶著向中國低頭,未經教育部同意就擅自跟中國簽下「一中承諾書」,保證授課內容「絕不涉及台獨」、「絕不涉及一中一台」、「絕不搞分裂」的軟骨症者……。圖/唐詩攝,資料照

 

教育部「拔管」事件仍在持續延燒,新聞報導,以藍營為首的「挺管」派人士於5月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14時在台大傅鐘下靜坐。一群不滿校外人士多日佔用台大校園,也到「挺管」現場表達「反管」訴求,竟被挺管人士扭脖子一路追打、人身攻擊,還要求台大學生滾出校園,一名大四學生受訪時,被中年女子以口紅在衣服上塗鴉,校警全程目睹也未加以制止。

挺管派叫囂「大學自治」、侈談「五四」,但卻霸道暴力攻擊與其意見不同的人,讓人不禁懷疑,他們真的了解「五四」、配談「五四」嗎?

其實「挺管」派全係國民黨「黨國舊勢力」的集結,從台灣民主發展的斑斑血淚史來看,就注定他們完全不是站在理性的一方。

那些「挺管」的前國立大學的校長們,根本就是一群昔日國民黨打壓大學自治的幫兇(共犯)之一,而且不少人之前還是為了招攬中國學生,搶著向中國低頭,未經教育部同意就擅自跟中國簽下「一中承諾書」,保證授課內容「絕不涉及台獨」、「絕不涉及一中一台」、「絕不搞分裂」的軟骨症者……。

今天他們卻忽然爆氣,「站出來自詡為高風亮節、傲骨不能屈,搶著捍衛大學自治、高喊捍衛學術自由!」搞什麼新五四運動,但風馬牛不相及,更實在荒謬之至。

「挺管」份子唯恐先前遴選校長時呼聲最高的陳弱水回鍋參選,還先行提出警告,他一旦參選,就會變成綠營去中國化的「傀儡」、「棋子」…云云。但挺管的以「前台大歷史系系主任徐泓」為例,他曾任「廈門大學歷史系全職教授、閩南師大閩南文化研究院講座教授、中國明代研究會理事長….」(資料來自百度百科),一系列投共頭銜,證明挺管的他,跟「管爺」同屬一丘之貉,早就做了違法舔共的事了!

這些親中的國民黨御用學者,一貫習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中國醬缸文化,只許他們擁抱中國、染藍染紅,卻不許我們我們崇尚大地自然之綠,不許我們擁抱賴以安身立命的台灣;他們跟「范藍欽」一樣,都是習於吃香喝辣、享受特權,自栩為「高級外省人」的、從不認同餵養他們台灣土地、不知感恩的一群,卻又貪戀台灣的好處,不敢回歸祖國的一幫孬種。

幾天前,當孫震出面「挺管」時,立委段宜康便曾在臉書指出,孫震在台大擔任校長期間,是保守的象徵,在其任內曾發生數件打壓校園民主的事件,像是在1986年因推動普選而被台大校方退學的「李文忠事件」;1987年「自由之愛」發起「511台大學生日」,校方一度打算將參加的學生全數退學;1991年「100行動聯盟」以「反閱兵、廢惡法」為訴求,在台大醫學院大樓展開靜坐抗議,結果憲警進入校園打人、抓人等。這些,都讓段宜康質疑,過去威權時代的得利者,如今竟通通站出來,大談特談大學自治和校園民主,「歷史的荒謬,莫此為甚」。

遙想1989年四月,鄭南榕為爭取百分百言論自由,拒絕被國民黨警方(侯友宜等一百多員警)拘捕而自焚時,藍營的「孫震們」說過甚麼話了嗎?2014年,藍營的郝龍斌當台北市長時,反服貿黑箱的太陽花學運青年,為台灣前途大局著想,完全不涉及私利,他們手無寸鐵,卻被警察強噴水柱、打到頭破血流,還被親中紅色媒體叫「暴民」;那些藍營的「孫震們」可曾發一言來捍衛學生權益、譴責當權者濫用權力嗎?2018年,無黨籍的柯P當市長時,一幫不打共匪的反年改退役軍人,手拿武器(攻擊性工具),打記者、打警察、擋救護車、與全民為敵,卻被稱「壯士」,那些高談五四的「孫震們」曾經譴責那群霸道的既得利益者「貪得無厭」及使用暴力的不當嗎?雙重標準、違背公義,令人齒冷!

那些住在象牙塔裡的「孫震們」,既不曾在黨國時代抵抗過獨裁威權的壓迫、反對過政治力介入校園(國民黨在各大學還都有常設單位,如假名為「研究室」之類的…),不曾為追求校園自治盡過絲毫心力,如今坐享許多前輩民主人士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民主果實,他們反倒回頭跟禍害台灣一甲子的黨國餘孽勾結,來踐踏校園民主,不是十分可笑嗎?他們不過是一群缺乏民主素養與道德勇氣,依附黨國、霸佔學術資源的學閥罷了!還好意思侈談五四精神,哀哉!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