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哪門子的「吵架」?

我對「兩岸在吵架」這個問題,才真正有意見。

柯文哲市長今天說,他願意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道歉。

至於兩岸「床頭吵床尾和」的說法,柯文哲說,這是脫稿演出,他要表達的是兩岸「有時候只是在吵架,在吵架還是可以和談」。

但我對「兩岸在吵架」這個問題,才真正有意見。

吵架,是平等的雙方,針對彼此不同意的論點,爭吵。

台灣與中国有在吵架嗎?不是。台灣是被中国打壓、被中国霸凌、被中国恐嚇、被中国封鎖,在國際上,台灣只有「被罵」的份,哪有什麼時候是兩國在「吵架」了?

就連台灣人被傳染病疫情擴散,要去世界衛生大會與周邊國家共同防疫,都要被拒之門外。就連台灣人要搭飛機到美國,航空公司都被中国嚴正警告不得把台灣當國家。就連台灣自己要票選個身分證設計,中国都要派網軍駭客來癱瘓你的網站。

這叫哪門子的「吵架」?

胖虎舉起拳頭打大雄,大雄舉起手抱著自己的頭,來保護自己不致受傷過重,然後你要跳出來說「這兩個人在打架」,是嗎?

更有甚者,你憑什麼覺得,在台灣與中国這兩國之間,你突然搖身一變成了「中間人」?你什麼時候變成了第三者、變成了「公道伯」,然後來對台灣與中国這「兩岸」的「吵架」來出意見?

你不是台灣人選出來的台北市長嗎?面對中国的打壓霸凌,你不一定要多挺身而出,你也許需要為大局忍氣吞聲,這些都是常人可以諒解範圍之內。但在台灣與中国之間的問題,你憑什麼像沒你的事一樣,還可以講出「床頭吵床尾和」的風涼話?

你要不要說「兩岸一家親」,那是你個人的政治立場。但若你覺得台灣與中国長年以來是在「床頭吵架」,而不是台灣長期被單方面霸凌,那你就是連最基本的兩岸關係都認識錯誤。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