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基為自己蓋的章負責下台


會考結束了,臉書出現一大堆相關文章,分析發文者背景會更有趣。

提供解題的多半是國中部業者,開始告訴你大學學測跟指考很恐怖的是高中部業者。仔細分析入學方式亂糟糟的多半是聯考復辟支持者,各種12年國教家長團罵國家未來淪亡,其實多半是替自己家小孩考不好抱怨。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些12年國教後成立的相關社團,最早的成立宗旨,都是反對「馬英九任內的吳清基部長強推」。還有點記性的,當年應該都知道一大堆八卦,例如中教司非常反對貿然推動,教育院的也覺得不妥,吳清基自己也不贊成,結果府方那邊管你去死給我推,要拿來當政績。

好吧,吳清基最後還有點骨氣,為自己蓋的章負責早早下台,到今天也沒回去陪馬英九這些人站台。

當時的憤恨連一年都沒過,大部分社團又開始去罵李遠哲教改、杜正勝三隻小豬,早把是誰搞出12年國教,在基層準備不周、中層應付不及、高層政策不備的禍首忘了。跑去相信那些網路謠言,反正一切都是李遠哲杜正勝的錯,順便罵陳水扁加李登輝。

這幾天看到快笑死

會考制度的出現就是12年國教後必然的,這是教育部相關單位數十年的累積研究結果,去問問看相關參與人員就知道,這絕非特定部長或是哪個大頭硬發明的。

你贊不贊成這整套制度的邏輯是一回事,把所有你討厭跟反對的,都推到了那幾個人頭上,就是無知。

這幾天更好笑,開始牽拖吳茂昆的錯。

真的想罵髒話,當年馬英九硬推,教育部為了配合政策做出多大妥協跟轉彎,辛酸誰人知?一個理應為了中小學區設計的制度,被強用到大學區入學,研究多年的老師含淚也要吞下去,苦酒滿杯和淚吞。

即使如此,相關人員為了讓會考能更貼近原始制度,這幾年來是年年修正,要不是來個懂基層的潘文忠,要不是知道狀況很糟必須留用潘文忠的蔡英文。

現在根本是天下大亂一百倍以上。

忘了初衷(如果有的話),只記得顏色不同的敵對意識。

這些12年國教社團會崩壞到小圈圈同溫層,無法廣納其他人意見,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教育前哨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