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兩週年碎碎念

【也算兩週年碎碎念】

往第三年前進。

基本上,身為幕僚沒什麼好感想的,畢竟每天來來回回的資訊已經夠有限的腦容量爆炸。

不過,有個畫面倒是這幾天一直盤旋在腦海裡。

記得是那天從桃源國小的鄭校長那裡離開吧,車上。
一如往常,就是回報此刻國會的最新狀況:「報告總統,剛剛農民職災納入農保的修法三讀通過了。」

這位剛結束一天行程的總統回了一句:「喔。這真是好消息。每次到農村去,大家都會跟我說這件事,現在終於有保障了。」

話說,建立農民的職災保險制度,這個倡議大概有多久?!跨過了幾屆政府吧。類似的事情,過去這麼多年,話講得大聲的人多,願意悶著頭做到底的人少,很多時候過程中一吵一鬧,多點不同意見,或需要整合的單位法規一多,沒有決心的人就會退卻。就像是總是信誓旦旦絕對不能把年金問題留給下一任的,後來也是毫無保留地把爛賬原原本本的留給新任者的,面無愧色。

就是這樣!對的事情,反正把它做好。至於有總經成績只有你三分之一的人批評你不懂總經,或者之流的。與其悶氣,不如這次三倍於他,下次就四倍五倍吧。

#繼續前進囉
#before_and_after都沒有能力分析的單位需要的是同情
#實驗教育三法也在這兩年修成有用的法律

NEWS.RTI.ORG.TW

桃源國小轉型實驗小學 總統盼翻轉偏鄉教育 - 中央廣播電臺 -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下午參訪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桃源國小,總統表示,桃源國小採公辦民營的方式,透過線上教學,讓小朋友們...

 

< 資料來源:黃重諺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