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柯非重點?北京撫掌稱善?

不必一一舉證,單單史無前例,被國台辦尊稱為「柯文哲先生」便足以證明北京有多疼惜柯P;因為中國急於拉下「眼中釘」蔡總統,中共是個絕對講究執行力的可敬惡霸,決策緩慢,但「柯乃倒蔡第一人選」一旦定調,便堅定執行到底。

看這次柯道歉又火速更正事件,國台辦毫不避嫌,公開給予善意回應(對澄清注意到了),加上坊間傳言蔣萬安之所以突然宣布不選,便是北京的意思,要蔣禮讓柯,以免妨礙「拉柯倒蔡」大計;柯如此備受寵信,吳敦義恐難免忌妒。

有了以上背景,回頭看近日,柯反擊民進黨之歇斯底里,竟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慨嘆,柯基本不是壞人,可是太嚮往雍正皇帝,又太崇拜毛澤東、鄧小平,怎受得了中國如此垂青誘使?又怎挺得住人性的貪婪脆弱?

也因此,看到諸如高嘉瑜、吳崢等泛綠候選人,居然在節目上向柯猛送秋波,特別感到心痛!這些年輕戰士,當年是如何說大人則藐之,雖千萬人吾往矣?面對柯文哲這「尊」曾經參與打造的「偶像」,竟如此忘情膜拜?試問,挺柯的年輕人難道都冥頑不靈,無可改變?當年那股旋乾轉坤的霸氣呢?

如果投票半年前就可以憑「當下民調」斷輸贏,何不現在就宣佈柯或丁當選?台灣選舉不像日本那樣,連海報規格數量都設限制,以防不公;台灣選戰活生生是各憑本事,抓緊對手就往死裡打,禁得起打的才是英雄。民主老大哥美國不就是這樣?還有,這個傳統今年會改變嗎?柯P早已開打!

更不可思議的是,小英首席軍師也對媒體說:「民進黨提名自己人,不代表要與柯文哲為敵。」「打柯不會是主要策略」,最終會回到「藍綠對決」,那就難怪,民進黨其實是「玩假的」傳言始終不斷。

先不說戰略對錯,黨軍師「沒事早早透露」我軍戰略,幹啥?隔空傳訊?說給誰聽?柯乃現任執政者,卻打丁不打柯,不覺得怪?其實,筆者野人獻曝:最高戰略該把「柯、丁」打成一個概念:「一家親」,而一家親之所以該打,因為中國不分政治、人道領域,逢台必打壓,還「親」個屁?!據此,召喚綠票歸隊。軍師若捨不得打柯,就剪輯柯說過的話,讓柯自己打自己。然後,在同一個概念內,讓柯丁搶藍票,搶成一團。

(作者曾任行銷廣告主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