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難道不知道 這樣只是把我們越推越遠?

 

中國海峽衛視《今日海峽》19日製作13張「台獨」份子撲克牌,列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台獨罪狀。翻攝自海峽衛視網站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隨著越接近2018選舉的時刻,中國又重拾老路策略,不是挖邦交國,就是軍機、軍艦繞台,這一次,似乎換了招數,推出「台獨撲克牌」,似是推陳出新,本質上文攻武嚇的內涵則一,目的都是試圖影響台灣的選情,只是,中國似乎不知道,這樣只是把台灣越推越遠而已。

從台獨撲克牌的出台,就知道中國對台政策的不理性,完全與其目的自相矛盾,照這樣的邏輯,以台灣主張維持現狀和傾向獨立的人口比率之高,將會有多少台灣人被中國列為台獨分子?把台半以上的台灣人都打成台獨,不要說台獨撲克牌裝不下,台灣人民以後還會相信兩岸一家親這種說法嗎?

台灣人從小就生活在事實主權獨立的國家中,有自己投票選出的總統,普選產生的立法機關,擁有獨立自主的軍隊。台灣民眾早已習慣了民主自由,而台灣人之所以普遍對中國反感,不只因為中國漠視人權的普世價值,更因為中國三不五時揚言武力統一台灣,威脅台灣人民的安全。

試問,有哪一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國家,可以輕易剝奪人民居住的地方?限制人們的信仰自由?消滅另一個種族的母語與文化?這些發生在中國的事情,在台灣人眼裡看來,非常的不可思議,台灣人民可能選擇接受中國的統治嗎?不可能,只要信仰民主,一定不可能。
 
台灣人民反抗專制獨裁的歷史淵遠流長,台灣人在日據時期,出現過蔣渭水、林獻堂等人反抗日本統治,在戒嚴時期有黨外人士乃至於現在的民進黨的反抗國民黨。這些台灣人反抗時期都擁有一些共同點,就是反抗殖民剝削、專制獨裁、差別統治、壓抑自由民主人權與人性,而中國共產黨都具備了這些特點。
 
中國妄想統一台灣嗎?香港是一面很好的鏡子,中國對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毀諾以及陸續對港民自由的箝制,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所以,中國的恐嚇,對於台灣人來講,最終只是徒勞,中國愈是恐嚇,愈是提醒台灣人中國的不可信任。
 
中國若要贏得台灣,不是出台獨撲克牌或威嚇台灣,而是學習台灣實施的制度,尊重民意與人民的財產自由、言論自由,並且先從香港示範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