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程烈到郝柏村

看了讀者投書「李家同、游錫堃,誰真晚景淒涼?」實在震撼。

游錫堃當過兩屆省議員、兩屆宜蘭縣縣長、北捷董事長、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和行政院長,退休俸每月實領才28,602元。反觀同為行政院長退下的郝柏村,卻月領20萬以上。再看農民,一期稻作四個月,最近雲嘉南因雨搶收稻子到凌晨,而一斤才賣8、9塊錢。以一甲收2萬斤計算,賣不到20萬,扣掉成本,一個月收入才一萬多。二期稻作收成只有一期作的一半多,更慘!

郝柏村親歷4萬舊台幣換1元新台幣的惡性通膨往事,也知道國防預算1950年度佔總預算的90%(見本人FB第760、761篇),甚至直到筆者1971年中興大學會統系畢業前還佔達70%,會計審計法規老師程烈不滿(程老師是資深立委,在立法院的預算委員會擔任召集人高達三十八次,創紀錄),對班上同學透露此事。可見朱高正所稱「老賊」裡還是有良心人士。

國防預算加上公教薪水,可說當年台灣人的血汗納稅錢都在養中華民國。之後又有18%優存利率,台灣不折不扣是中華民國的提款機。現在郝柏村只為被砍了一些錢就反年改,說不是為退休金,而是為捍衛中華民國憲法。但中華民國憲法領土無台灣(見本人FB大頭貼),中華民國是竊據台灣的詐騙集團,「車手」少講場面話!多關心台灣下一代人和低收入者的死活吧!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副教授,現為有機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