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爆料爆破民調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案,爭議持續延燒,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侯的支持度不減反升。照理說,民調不降反升就應運作媒體繼續大炒特炒,可是,日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爆料侯團隊一直到處拜託媒體,侯本人也打給媒體高層,希望不要繼續討論文大宿舍案。

二○一四年選舉時,TVBS針對新北市長選舉所做的民調,選前七個月時為朱立倫大勝游錫堃三十一%,選前不到一個月時朱仍領先游二十一個百分點,而且聯合報、旺旺中時也都先後做出差距極大的結果,但投票結果卻是朱立倫得票僅贏游錫堃不到二%。

民調初創於美國,具有美國的文化背景,民調主持者與受測者基本上都是本著誠實、公正的態度,不會假科學之名操弄。但現在民調卻變成操作選戰的工具,某些人利用大多數人的從眾心理,操弄民調之高低以影響還未決定投票意向的民眾,有的甚至拿民調當舞台,開記者會發表個人式的評論,忽視民調誠實與公正的內涵。

這些民調操弄的人以為選民很容易健忘,如今又食髓知味重來操弄,做出一個「侯支持度不降反升」的「有疑」,侯還透過LINE大肆轉發,文大宿舍住二特的集合住宅被當文教用地興築擁擠的大學宿舍,幾乎被硬拗成合法行為,難怪對手蘇貞昌都說「我看到的民調不是這樣的」。

(作者任職營建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