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攻台三支箭 (三把劍)


中國攻台早期他沒有錢、武力殘缺,所以用空飄傳單,鄧小平之後發展經濟為先,外交圍堵漸進為之,經濟成長之後金錢外交封鎖、再加上武力威嚇,經濟發展之後,金彈砲擊、武力持續威嚇,現在則更行精化地,把金錢塗在箭鏃上或刀鋒上,又或者仿木馬屠城、金蛋襲台,媒體、網路、民調,可能就是中國容易下手、不易查證的三個點,因為這正是民主的台灣裸露的灘頭堡,猶如不設防又立有明亮指引的灯台,易被攻而無可守。

台灣是民主國家,政治民主、經濟自由,中國的金彈銀彈的戰略,簡直是可以肆無忌憚,或者又能腰纏萬貫以救世主的面目,進行他的戰術需求。台灣的媒體、網路和民調,正常的狀況可能多是在苟延殘喘的邊緣,豈止嗷嗷待哺應該是飢渴不擇食居多,我對台灣媒體的觀察一直有一個疑點,媒體或報紙經營不善的傳聞,都只出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馬英九之後就不再有類似傳聞,這其中的關鍵,台、中之間經濟流通大肆開通,或有致命性的關鍵。


其實日本或是美國的媒體,也並非都是有良媒體,一聞膳色腥一樣有如禿鷹般群聚盤旋,偏頗造假、誇大其辭也一樣不會少,但是和台灣最基本的不同,就是政治立場相左、國家立場卻是絕對,台灣的媒體最病態的地方,就是只存在利益立場,利益立場和政治立場一致,即使違反國家立場也不惜為之。

因為在台灣違反台灣的國家立場,通常也代表和中國立場趨近或一致,而這又通常是一種類似懸吊在河對岸的胡蘿蔔,或者簡單說,和台灣立場對立通常是另一種利益的來源或引誘,又或者政治立場可能只是國家立場的掩護或掩飾,這種內外在的分裂沒有解決之前,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尚有一段路要努力。

網路在中國是在控管之下進行,在台灣卻是自由無阻,網路戰台、中根本是在絕對不平等的平台上攻防,柯文哲大搞網路戰進行得如火如荼,網路募款幾小時就得千萬,但是錢由何處來?如何來?要查証恐怕費力費時之外,又可以叫囂被政治迫害先倒打一耙,你說網路好不好用呢?中國勢力要金援,會放過如此一途嗎?尚無證據,但台灣人難道都不懷疑嗎?

柯文哲再搞一個甚麼〝學姊〞,得粉絲按讚迅速破千萬,好似很受歡迎?但是對台灣、對台北人的生活,對政治建設有何益處可言?我說柯文哲一直在說無腦的話、在進行無腦的事,這可能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全台人口只有2千3百萬,有約一半人口成為那位〝學姊〞的粉絲,那麼想請教這〝學姊〞到底做了甚麼了不得的事?造福台灣或台北了嗎?台灣人真的有一半是她的粉絲了嗎?何不在你的周遭,隨機找10個人做簡易普查呢?

有人可能要說她的粉絲不只台灣,這可能比較接近事實,好!那麼就有一個新的疑問,那這位〝學姊〞的粉絲當中,有多少比率是台灣人呢?又有多少人是台北市人呢?搞這種網路綜藝行銷,真正的用意和對台北市的意義是甚麼呢?我看除了是台灣的政客,惡搞騷擾台灣的政治之外,看不到任何意義!就如剝洋蔥剝到最後就是沒有東西,卻是傷眼流淚而已。

民調在美國、在日本都有,被信任的程度各有不同,在台灣卻是變相地蓬勃,美國蓋洛普每年要損失千萬美金,以美國人口是台灣十倍計算,可能台灣的民調公司,一年燒個一百萬美金也不是天方夜談,就算折半好了,也可能要上千萬台幣,可是游盈隆、吳子嘉的公司,卻好像財力雄厚?做的民調比任何媒體都頻繁,不過所做的民調,可能都比任何媒體所做民調,更能得中國歡欣的結果!沒有證據顯示證明背後資金有受中國支助,但卻無法排除這種疑慮!因為百業艱難的現在台灣,無法算出他們有營利支撐的能力,卻又能蓬勃煥發,實在讓人不得不嘖嘖稱奇!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