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選民當愚弄的老鼠

“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用鄧小平的說法來看柯文哲,其實就可以解讀他不斷說的不分藍綠。其實不管藍綠,只要在他心中能讓他拿到選票的都是好貓。所以在墨綠陣營強批他變紅色、變藍色時,他轉而去拜會李登輝前總統,和他攀關係。表示自己與李前總統關係良好,試圖拉攏因「兩岸一家親」犯到墨綠貓底限的選票。兩岸一家親是要討好藍貓及紅貓,再找李前總統背書一下,這樣連支持李登輝前總統的墨綠貓就都是他的,沒錯,這些都是他要的好貓,讓他可以抓到的老鼠選民。

但是他的貓再怎麼會抓老鼠,也要看老鼠會不會掉入他一再說謊成性的陷阱。政治其實不但是高級的騙術,更講求信念。一個政治人物有信念之後,即使說謊,也更能騙得了人,煽動得了選民。但是柯文哲白賊的作法,根本毫無信念,還一再露出馬腳。一個沒有信念的政治人物,連要把謊說得好都很難。從他的兩岸一家親以及打壓新聞的說詞反覆無常,就可見一斑。

他從過去就說雙城論壇的講稿有給國安會看,而國安會一再強調沒有收到。最近因兩個版本講稿的事件逼急了,就說國安會沒說有收到講稿,就沒有兩種版本講稿的說法。這是什麼狀況?我們就按照他的邏輯來看,就可以知道,他根本把選民當愚弄的老鼠,用一個謊來圓一個謊來掩飾他不敢公開的真相。

而他要掩飾的事實真相是,的確有兩個版本講稿。講稿有兩個版本,但不是給國安會,那會是給誰呢?那個「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聲稱的善意說法版本,由他鬼祟說謊的言行來看,應該是中國要求的版本。也就是確實有兩個版本,一個沒有兩岸一家親的版本是他本來的第一個版本。而後來加上兩岸一家親的版本,即是中國要求強塞在他嘴裡說出來的版本。為了怕被揭發自己被中國政府強塞兩岸一家親的版本,更惡質地「擺平」消失掉該電視台記者,柯市長打壓新聞自由行徑讓人不齒。

台灣的民主或許不夠成熟,但是絕不容許沒有信念、說謊成性、背叛台灣的政客,用所謂白色狼的力量做白賊、打壓新聞自由與出賣台灣的事。

< 資料來源:劉威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