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真好命

前台南縣長陳唐山被人津津樂道他騎腳踏車上下班……不過那是因為他家住很近而已,而且也沒安排攝影組跟拍。

然後首長身邊一定至少有一名警察局安排的隨扈,加上一兩名隨行秘書(例如學姐,每位首長都有數量不等從七八個到一二十個的機要祕書),然後搭配一位司機(不管你是不是搭公車,反正他要跟著預防萬一),如果是「非公務車開放空間」(例如搭公車),除了司機以外,隨扈與隨秘人數還會機動增加。

以上是「正常」首長的配置,但如果你有攝影組跟拍(非媒體,而是自聘攝影組,或者使用自己的機要祕書--市政府正職新聞單位人員不負責這種無關市政的活動),那一組恐怕要兩人,兩組就四人,而且一定也要一輛獨立行動的車輛與司機,就是五個人。

換句話說,你搭公車上班還要拍影片宣傳,大概至少要出動十個人(這還是最低人數),就算你不是每天拍,平常也有四五跟人要跟著你這樣瞎搞。(更別提這些人上下班時間怎麼計算,或者早上在市長家接市長,卻在市府下班,還要去市長家牽車之類的,當然台北人不見得會騎車或開車)

別跟我提梅克爾下班自己買菜,先搞清楚你對於公務員或政治人物上下班的想法是怎樣的,如果你在梅克爾買菜時跑去堵她要陳情,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民眾自己很慣老闆,就不要怪老闆對你慣老闆。

至少台灣目前絕不是這樣的社會狀態。

然後,「正常」的首長才沒那麼好命每天可以準時上班,通常是一大早就有行程要跑,可以固定開「晨會」那是醫院可以正常下下班才有的,既然每天第一個行程很難固定,又如何能每天搭公車上下班?為了配合你,隨行人員每天上下班時間也要跟著變來變去?然後其他縣市首長可能一大早第一個行程是趕去車站準備搭車去行政院或各部費開會、爭取預算,你台北還真爽。

各縣市立委也一樣,一大早就要趕車北上,最好大家都很閒可以慢慢搭公車浪費每個人(你自己跟隨行人員)的時間。

< 資料來源:詹子藝(毛毛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