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組害了了,反霸凌變成反臺商?

【歸組害了了,反霸凌變成反臺商!】

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到訪,被迫發聲明道歉並承認「92共識」,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這是中國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行徑。

這件事,老臺獨飆怒:
——說85度C在美國做生意多年,連此民主和共產觀念分不清,除非85度C老闆,也是一個中國共產黨員,不然怎麼在這一個美國自由民主國,還怕中國共產來抄家,更沒良心地出賣了台灣…
——說85度C明明就是傾中企業,才能在馬朝時上市,這種奸商跟宋芸樺周子瑜不一樣,不需要同情…
——說85度C當然該唾棄…

這件事,只證明台商西進,果然風險無限大!誤以為可以不管政治、兩邊各表、遊走兩岸的想法完全經不起考驗,只要考驗一下就變成兩邊不是人。

中共現階段是殺雞警猴,先要一些知名產業、去中國賺錢的藝人一個個表態,除非有本事不賺中國市場的錢,不然中共絕對有辦法逼臺商逼藝人甚至歐美人一個個表態,我們不需要對號入座,跟著一個個抵制這些表態的臺商和藝人。中國霸權鋪天蓋地,醜態畢露,何須怪罪自己人呢。

85度C屈服的消息在國際社會擴散後,全世界會看到中國以商逼政是多麼歐威爾式荒謬,每個人都知道那天中共要臉書要微軟承認九二共識也毫無困難,就像中國施壓44家國際航空公司修改台灣標註一樣,除非你有本事不靠中國市場賺錢,民進黨能抵制國際航空公司嗎?

85度C的企業主跟宏達電hTC有根本上的差異,85度C是被迫,宏達電hTC是自願,檢討被中共霸凌的受害人,把「反霸凌變成反臺商」,何嘗不是把團結臺灣人的機會炒作成裂解台灣內部團結的操作!

我一向不喜歡姚文智講話的笨拙,但他買60杯咖啡挺85度C是對的:「準備這一杯咖啡,我知道承擔了很多壓力和風險,但千錯萬錯,是中國政府的錯,台灣人不應該在中國打壓的當下,反過來責怪自己的同胞。中國政府對我們的打壓,已經到了連喝一杯咖啡它都要管的時刻了。」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