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惡柯文哲的人數超越藍綠

很多人都認為台北市長選戰已經結束,我不同意。

很多人判斷的依據,是柯募資九小時達標,還有 “一日幕僚“ 的數百萬點閱率。但我認為這些都不是證據。網路是最容易造假的。數百萬點閱率則已經是笑話。

目前柯人氣可以當作最可靠證據的指標,就是新書銷售。大家可以問問書的銷售如何,然後比較當年扁馬眾粉爭拱時代的書籍銷售。

而且柯文哲還有一項,百分百完勝扁馬當年。就是嫌惡他的人數。柯總說他超越藍綠,他的支持者可否超越藍綠我不確定,因為他能拿到多少藍票我相當懷疑。(可以把票投給連勝文的人,我想不出他們有何理由不投給丁守中。) 但柯的嫌惡者已經超越藍綠,這點是確定的。

作家顏擇雅認為,柯P勝選的可能性雖高,但要說北市選戰結束還太早。(資料照)

(資料照)

 

柯可以做到這一點,是因為嫌惡他的原因相當多元 : 深綠當然討厭他 "兩岸一家親",深藍也沒忘記他口口聲聲自稱墨綠,沒忘記蔡正元郝柏村說他是皇民後代。重視文明教養者 (在台灣的人數不可小覷,而且也超越藍綠) 受不了他發言粗鄙又歧視女性。重視政績者受不了大巨蛋成為都市之瘤藝文界與社運界則受不了他惡整吳音寧,跟雲林張派合作 。等等等。

當然柯還是有可能選贏,可能性很大,但也只是可能而已。講其他都還太早。

< 資料來源:顏擇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擇雅

顏擇雅
雅言文化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