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是習大大的人偶

柯文哲「紅」不紅?不但紅而且紅到北京去了!時代力量林昶佐前一刻用自己資深鐵桿子深綠身分替柯P「不紅」打包票,不旋踵間的後一刻中南海就打爆他的臉;中國藉中央電視台大肆吹捧柯文哲的政治文宣,最重要的就是宣告他有望成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

中南海不給面子,自非針對林昶佐;林昶佐不算什麼東西,上不了中南海的檯面。那麼,中國在選前不到百日的此時此刻,大造台灣「雷峰」柯文哲神話,把柯P請上央視,到底安什麼心?

解答此一疑點,必須先問一個問題:中國難道不擔心害柯P落選?一九九六年台灣直選總統,中國用飛彈武嚇台灣,二○○○年台灣大選前三天中國國家總理朱鎔基殺氣騰騰恫嚇台灣人民:搞台獨就沒有好下場。重點是,九六年飛彈演習使李登輝高票當選,二○○○年朱鎔基的瞋目叫囂是陳水扁「獲勝的原因之一」(這可是中國在美學者王皓的解讀)。所以中共學乖了,知道選前文攻武嚇是反作用力,從二○○○年後,都不敢再造次表態。那麼,這回為什麼要大捧特捧柯文哲呢?

中國的媒體,官定姓「黨」,在習近平稱帝之後,勢必改姓「習」。習皇帝為何急乎乎要冊封柯文哲為「台灣領導人」?必須放在習大大內憂外患的四面楚歌中來看才能洞悉。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內有「百日破」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黑心疫苗肆虐,外有美國貿易戰開打,尤其蔡英文總統高規格訪美,使習大大面臨立即而危險的局面。習近平神隱三週,布局完成之後的八月十九日,現身中央軍委會,習大大回來了。

十四日央視大規模吹捧柯文哲,二十一日繼續加碼,背後當然是習近平。習近平目的在展現赫赫戰功:打擊85℃所謂台獨企業也好,挖走台灣邦交國薩爾瓦多也好,甚至抨擊台灣總統「挾洋自重」也好,都不脫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之列,除了引發台灣敵愾同仇外,達不到什麼實際正面效應,而且也動不了半毫台美升溫之事實;反襯出習大大二○一五年「天搖地動」的武嚇言詞不過紙老虎本色而已。在北戴河會議之際,台灣問題形同懸在習近平頭上的達摩克里斯之劍,非要想出安置中國「核心價值」於不墜的辦法不可,柯文哲於是適時粉墨登場。換句話說,即使犧牲了柯文哲選情,習近平也在所不惜,更何況柯文哲勝算很大。打柯文哲牌非但是統戰成果驗收,更是習大大重拾權威的好棋。

習近平敢冒險把柯文哲推上央視,著眼點不在台灣的視聽,而是昭告廣大中國人民,我習大大已經搞定台灣了。柯文哲現在「出櫃」,不但解習大大倒懸之憂,而且奠定「習近平思想萬歲」之基,諒柯文哲屁也不敢放一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