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獨立」太諷刺

 

就像看踢足球賽一樣,斷交一個國家,就像多踢一顆球進台灣獨立的球門,每斷交一國就逼得全民必須想像零邦交國的處境,也就更接近台灣正名一步。中華民國原本抱著十八個舒適抱枕,現又少一個,舒適度恐怕是少了些。

中華民國近年的斷交快速,斷交越多,就更凸顯台灣正名的意義重大。象徵性的幾個小國,原本就沒有實質影響力,抱枕不給墊靠,舒服不再,這是台灣終將面臨的問題。照著蔡英文說得維持現狀,看來是無法片面維持,如果中國不理,邦交國不挺,現狀也只有越來越糟。

會如此斷交,其實中華民國是自找的。過去我們怪蔣介石漢賊不兩立,而中華民國自解嚴後,不自量力,不依國際形勢,調整自己的外交策略,死守蔣氏政權的一中政策,而持續走著獨裁權威的錯誤步伐,兩黨輪替,為了所謂最大公約數都毫無擔當,說什麼維持現狀才能和平生存。

錯誤的前提,當然導致錯誤的結果。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邊都一中政策的共識下,不管中華民國怎麼自表、各表,還是共表,中華民國終將面臨零邦交國的絕境。

台灣人民是世界排名最友善的國家,是怎樣的外交把台灣鎖死,這是蔡總統應該回應人民的問題。維持現狀不能給台灣最大利益時,台灣手上的牌又該怎麼打呢?還是蔡總統要坐以待中華民國之斃。如果是這樣,也是一條獨立的路,那也無話可說,只是納稅人要繳那麼多稅,養這樣毫無作為的公僕嗎?

一個國家要靠斷交成零,而不得不獨立,絕對是破世界歷史紀錄,但或許也證明,這還真是軟對硬,對付暴衝習近平最好的辦法。台灣在不久的未來,真是不得已獨立了,都是習近平的功與過,台灣獨立運動,最後或該感謝習大大這位功臣,唯有他才能為台灣獨立踢進關鍵球的球門,那我們為他斷交中華民國而加油!

(作者著有《借鏡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