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 中共真的奉陪到「底」了嗎?

  應該還沒有,「底」線還沒到。 

 
這是8月31日的美中兩國主要股票指數在過去一年中的表現。圖中所見 
為上證指數(左上),深證指數(左下),道瓊指數(右上),及納斯達克 
指數(右下)。中國股市的下挫,大約始於在3月22日川普簽署備忘錄 
宣布徵稅。7月6日美國開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頹勢已經 
無法阻擋。
 
 

 
這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變化。儘管中國政府操控匯率,人民幣仍不免大幅下滑,而且還沒完。

 

 
  美中貿易爭端早在2017年4月即已開始。而真正貿易戰應該是在今年 6月16日美國公佈了對中國500億進口商品徵稅清單爆發的。該清單分兩梯次執行,第一部分340億於 7月6日起實施,第二部分160億則於8月23日起開始徵收。 

對這場貿易戰,中國的反應可以說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之將至。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一開始就表示「我們一定會反擊,我們會報復。如果有人玩厲害的,我們就和他們玩厲害的,看誰更持久。」中國的官媒環球時報更揚言「美國割中國一塊肉,中國就打掉它一顆牙!」「中國不怕貿易戰,要打來打」。自此,「不惜一切代價,奉陪到底」就被定調。 

中國如何奉陪到底?除了對已經交鋒的500億你來我往,等川普下一階段針對2000億中國商品徵稅開始,我們倒可以看看中國再怎麼反應。中國向美國每年只進口一千多億商品。難道要在大豆上再加稅,讓中國人連豆腐和豆芽都吃不起? 

黃豆減產5億斤 東北糧倉大旱雪上加霜蘋果新聞】 
阿根廷狂買美大豆榨油賣中國NTD新聞】 
中國轉購俄羅斯豬肉 疑為非洲豬瘟源頭中央社
 
  我們若仔細看看,會發覺中國打這場貿易戰很有點「不務正業」。從大戰爆發至今,中國除了那500億美國商品徵稅回應, 做了些什麼反制措施?
  1. 它收買了中華民國的邦交國薩爾瓦多,增加撒幣窗口,並大力向史瓦蒂尼招手,向帛琉施壓。好像這樣做可以提升股市行情增添人民幣的支撐力。 
  2. 它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的「國籍」。 
  3. 它開始向台灣人發放「居住證」招降,並警告旅外華人不得參加台灣雙十國慶。 
  4. 加強網控,解聘大學教授,打壓深圳示威工人及前來聲援的大學生,加大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再教育」力度與規模,拆教堂火燒十字架。 
  5. 加強信心喊話:美國的條件就是21世紀的“二十一條”【美國之音】 
  6. 當然不可少的,擴大對習近平的歌功頌德。【美國之音
夾七夾八,看了讓人傻眼:哇靠!貿易戰有這樣打的嗎?
 
  習近平們奉陪到「底」了嗎?應該還沒有。在川普即將出爐的2000億美元徵稅細節公佈以後,中國的不論是股市還是匯率,應該會再次探「底」。在那以後,別說是回升,能夠不再一直下跌就不錯了。 

這樣的經濟再持續一陣子,企業老闆吃不消了就會減產裁員,外商會撤資,工人失業率會飆升,網路會失控,上訪人口會爆棚。最後,一夜之間,習近平們會統統逃往國外。一帶一路所投注的巨額資金,吃香喝辣幾代人都不成問題。 

別說寇老沒有提醒你們。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