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所在的城市一個機會

今天這麼忙的中秋季我還是跑去大溪做法律宣導,很多人問我,我做公務員坐辦公室在台北就業的人為什麼要回來?

我不願意用「鄉下地方」形容我們這邊,日治時代,中壢桃園都沒有開發,龍潭大溪才是人文薈萃商業聚集的樞紐大鎮,中壢桃園才是蠻荒的地帶。

朋友很努力的在大溪龍潭做社造,雖然做教育宣導的活動時,阿姨阿叔們總是問:「活動辦這麼久,什麼時候開飯?」讓他有點啼笑皆非,他也希望能夠帶給社區多一些東西,軟實力的東西,但要給大家時間讓大家接受知識的力量!

年輕人去都市發展以後,面臨高房價存不到錢,想念家鄉的父母,面對生存的窘境,只能聽著「再會中港路」

我記得在板橋地檢署的時候,我遇到一個25歲就燒炭自殺的水泥漆工人,因為三個月在都市找不到工作,也沒有臉面對南部的親友,於是走上絕路。做筆錄的時候我無法忘記那位父親淡然的面容,只說了句:「小孩子,不懂表達,愛面子」。

種種埋下我日後參政的種子,我不希望我的家鄉的年輕人,在都市迷失,回到家鄉又沒有足夠的環境讓他生存。

桃園已經曜升直轄市,我們擁有機場港口高鐵與首都無距離,我相信我們可以讓這個城市的大家更幸福!只要大家願意給肯為土地付出的人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所在的城市一個機會。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 資料來源:魏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