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憤怒來捍衛我的喜樂島!

拜讀王景弘先生的大作「失焦的反併吞公投」,筆者想要作幾點回應:

第一,「喜樂島聯盟」的訴求非常明確,那就是「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簡言之,就是要以公投來保障台灣的安全,而抗議的對象非常明確,就是「中國」!所以何來「敵我不分」呢?

第二,反併吞的手段就是全民公投,但何以民進黨政府「可以」限制公投的選項,排除修憲及領土變更等議題呢?本土社團多次疾呼要修正公投法,但小英政府卻充耳不聞、不回應,是她把人民逼上街頭的。

第三,動員十萬人是為了鞭策執政黨。王文說「動員示威可以教育民眾,激勵士氣,卻不能發生實際效力」,別忘了,民進黨是街頭起家的,所有的民主與進步都是靠街頭演說啟蒙的,不是嗎?

第四,中國對我們的打壓已到了撕皮裂骨的階段,下一步就是「拆食落腹」了。所幸目前國際局勢對我們有利,美、日不提,就連日前英國泰晤士報的社論也以「北京秩序—西方必須團結抵制中國霸凌台灣」為題,呼籲世界正視中國霸凌台灣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借力使力,積極向國際展現我們要獨立的意志。

第五,「維持現狀」讓台灣走向墳墓。坦白講,今天最讓人憤怒的是小英政府的「維持現狀」—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這讓民進黨的台獨意志被強烈質疑了。試看,日前連「東奧正名」都「光明正大」地閃躲了,能讓人不質疑嗎?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喜樂島聯盟」的主張與行動非但沒有失焦,反倒是精確地瞄準核心,指出台灣前進的方向。十月二十日,請大家一齊站出來,用我們的憤怒來捍衛我們的「喜樂之島」,大聲向中國說「不」!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